#闺蜜游
上班党的假期有限但也无法按耐住想要出去玩的心!十月的尾巴,百无聊奈的坐在办公室开始计划下个周末要去哪里玩?计划了许久的打hpv疫苗,外加意外发现 上海 飞 济州岛 的机票不过百来块。就像梁朝伟飞 伦敦 喂鸽子,我也立马约了闺蜜,我们去 济州岛 逛逛吃吃吧。虽然是第一次去 韩国 ,但是早就在心里列出了想吃想玩的,烤肉炸鸡,海滨咖啡店,所有 济州岛 的元素都想体验一遍。
汉拿山脚下农场,只要一桶胡萝卜你就可以和呆萌的小绵羊亲密接触。
夕阳下带着紫色光晕的天空,不算什么时候来到这里,涯月邑海滨总能给你惊喜。
像当地人一样旅行,像当地人一样一口烤肉一口烧酒,一个美妙的夜晚就此展开。
生蚝季怎么能少了生蚝和海鲜拉面呢?大快朵颐的享受大自然馈赠的美味。
你说:汗蒸房必须要有温泉蛋和拉面,我说:汗蒸房必须学会折浴帽。
走在旧济州的街头,低矮的小屋,交杂的电线和广告牌,在转角会不会遇到属于我们的男主角?

Baa Lamb,仿佛置身新西兰

济州岛 是一个充满咖啡店和博物馆的小岛,到了这里要找一家最具特色的咖啡店,那么Baa Lamb绝对是其中最好的选择之一。汉拿山下的农场,蓝天白云下草地上的十几只绵羊与你零距离接触,在这里不但可以喝到美味的手作咖啡,还能带上一小桶胡萝卜,亲临农场里喂食绵羊。蓝天,草地,低矮的栈房,仿佛置身于 新西兰 一般。这里应该是 济州岛 最火爆的地方,不但适合亲子家庭到访,同样的情侣闺蜜也适合在这里度过愉快的时光。尽管交通不便,但仍能吸引无数人到这里打卡。
娱乐系数:★★★★
人均消费:30-50元。人均最低消费一杯咖啡,现场还可以购买10元一桶的胡萝卜喂食绵羊。不支持信用卡,微信支付吧,只收现金。这一点上就觉得不太合理。
交通方式:Baa Lamb咖啡厅处在比较偏僻的地方,公交比较难到达,大部分推荐包车或者自驾前往。
营业时间:每周一休息,下雨休息,日常11:00-17:00。去之前一定要确认下,很可能跑空。
注意事项:虽然说可以和绵羊亲密接触,但是一定要小心贪吃的绵羊,他们会追着你抢夺你手中的胡萝卜,有小孩被绵羊绊倒的事情发生。农场边的小房子里还有几只可爱的边境牧羊犬,牧羊犬相对亲近人,但是现在它们生了五只宝宝,在喂绵羊的时候注意不要太靠近牧羊犬了,有被攻击的危险。
来到Baa Lamb咖啡店的第一下就被这里的场景给萌化了。小型农场配上几只小绵羊,农场上全是来这里打卡拍照的小朋友。
贪吃的小绵羊,对我手里的胡萝卜意外的执著。
不但很多 中国 人在这里打卡,就连很多 韩国 家庭都会带上小孩子来这里喂绵羊。

打hpv疫苗,橄榄枝健康首选

去 济州岛 的很大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打hpv九价疫苗。很多人甚至不知道在 济州岛 原来也有这项服务。早早的在橄榄枝健康上预定了疫苗的套餐,HPV九价疫苗一共需要打三针,第一针在 金门 打的,第二针选择了 韩国 的 济州岛 ,不但每次可以体验一个新的地方,而且还能体验橄榄枝健康的贴心服务。完全不需要操心,大力推荐。橄榄枝健康HPV九价疫苗的注射地点在 济州岛 的we酒店内,这里是 济州岛汉拿医院的分院所在地。如果说要在 济州岛 选一家特别的酒店,那么we酒店肯定会是其中之一。酒店花园坐拥整个汉拿山的森林保护区,设置了多条汉拿山森林徒步路线,酒店内设立 济州岛 汉拿医院的分院,在这里你不但可以每天沉浸在天然氧吧的环境中,心血来潮还能在酒店里做一个医美,甚至做个全身体检,我因为要打HPV九价疫苗,在某宝上预定了橄榄枝健康旗舰店的九价疫苗,然后出发前就安排好打疫苗的行程。到达机场后会有专车接送至酒店,可以选择住在酒店或者在结束后离开,非常方便。除此之外,we酒店每天的食材都来自汉拿山内,新鲜的橘子和蘑菇,还有每天提供的泉水都能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味道。
娱乐系数:★★★★
人均消费:每晚的价格在800-1000之间,根据季节的不同也会有比较大的浮动,早定肯定是最便宜的。
交通方式:机场可以直接做61路机场bus转车后到,或者预定酒店的街机。再或者预定橄榄枝健康的医美或者疫苗套餐,就能免费接送至酒店。
酒店的设计非常有现代感,一楼大厅是个巨大的中庭,随着电梯上到二楼,就是汉拿医院we酒店的分院。这里接待了许多医美,体检,还有打九价hpv疫苗的消费者。刚开始来的时候有点担心一句韩语都不会我该怎么办。到了现场才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医院里不管医生还是护士都非常友好,大部分都会中文,甚至还有两个专门的 中国 妹子在这里做接待,全程陪同翻译。
到了前台,出示在橄榄枝健康预定的订单,工作人员就会帮你安排医生进行一对一的接待。今天为我打疫苗的是汉拿医院的一位医生,注射疫苗前在办公室进行了简单的健康问题检查,包括填写疾病问卷,测量体温,血压和心率等。注射HPV九价疫苗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包括呼吸困难,头晕等(很少见),医生会全面评估你当天的身体情况并根据过往注射的情况来判断当日你适不适合打疫苗。
在确认了一切无误之后,需要签一份说明,内容包含打针的项目还有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等等。
医生就帮我注射了疫苗,并告知第三针的注射时间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we酒店汉拿医院分院的内部环境,比起传统的医院,这里的装修更偏向于豪华会所的感觉。虽然看起来门槛很高,但是橄榄枝健康旗舰店上的价格却非常的亲民。
作为一个医院最重要的就是资质问题,好在不用担心这里的营业资质问题,前台可以清晰的看到所有医生的执照以及医院的资质。
参观了一圈,非常非常多的专业仪器,好像每一个都体验一遍。美白,嫩肤,瘦腿,减脂,女人在变美的路上总是一点都不含糊。
酒店有专门的tour,主打汉拿山天然氧吧,可以在汉拿山上进行特别的疗养治疗。
不但可以进行医美,同样还可以进行包括阿兹海默症的体检等。
酒店背后的步道,漫步在天然氧吧中,就连心情也变得预约起来。

涯月邑,韩剧中的海滨名场面

记得十几岁看韩剧的时候,男女主角在海边亲吻,海风温柔的轻抚着女主的发丝,扬起的发丝轻轻落在男主的肩膀上,海浪拍打着礁石,落日的余晖温暖的照在爱侣的身上,仿佛空气中带着甜味。这个场景在我心中的是最能代表韩剧的名场面。到了涯月邑,总感觉这里似曾相识,原来这就是众多韩剧的取景地啊。涯月邑沿着海岸线开设了无数家各具特色的咖啡店及文艺小店,不管是约会还是放空,这里都是非常好的选择。一天中最美的时候无疑是在黄昏,两天里都在黄昏时刻来到这里,感受着咸咸的海风和夕阳下温暖的光。
娱乐系数:★★★★
人均消费:30--50元,在这里可以选择点上一杯咖啡,坐在海边的位置吹吹海风,也可以沿着海岸线慢慢散步,走下海滩去玩水。网红的GD的咖啡厅,iu的电视剧取景地都在这里。
营业时间:10:00--凌晨,许多餐吧和咖啡店都开到凌晨才结束营业。交通方式:乘坐 济州岛 内巴士,搜索涯月邑汉潭洞(한담동)站下车后往海边下坡路走,选择任意一家感兴趣的咖啡店下车就可以了。
黄昏的海边自带韩剧的效果。
同样也是网红的一家咖啡店,bomnal咖啡店,看门口排的队伍就知道有多火爆,这家咖啡厅内还有两只非常可爱的柴犬,只有购买了饮品才可以进入。
站在咖啡店五彩的墙边,怎么拍照都好看
最网红的GD的咖啡店,不过据说现在已经转手了,但仍然吸引着许多人来这里打卡,仔细一看,超过一半以上都是 中国 人。
一家酒店,具体名字未知,但是位置就在GD咖啡店旁边,要是想感受最美的海景,住在这里绝对超值。
走到海边的礁石上,还可以以黑色的礁石作为背景拍出很酷炫的照片,仿佛在 冰岛 。
同样的一家网红咖啡店,iu在这里拍过电视剧,可惜我已经过了看韩剧的年纪了。。

东门市场,美食吃货大本营

东门市场是最多吃 韩国 美食的地方,在这里可以吃到包括炸鸡,紫菜包饭,冷面,章鱼火锅等等的美食。穿着劳动裤的大妈叫买着炒年糕、猪蹄、热狗,就仿佛韩剧里的场景一般。在东门市场可以还买到各类水产,济州特色的橘子巧克力,各类小吃,各类生活用品, 韩国 服饰等等,人头攒动,十分热闹~
娱乐系数:★★★★
人均消费:30--100元,这里有非常多的选择,就像国内的美食街一样,晚上六点开始就有陆续的摊贩在这里营业,其中有几家小摊无论何时来都是排着长长的队伍。推荐橘子冰,炸鸡,紫菜包饭,黑猪烤肉。
营业时间:白天这里是个菜市场,可以购买 韩国 传统食材还有 济州岛 特有的新鲜橘子。晚上六点开始美食一条街就开始营业了。
地址:济州市一徒1洞 1103
交通方式:一般公交1 , 2 , 3 , 9 , 30 , 51,定席公交10 , 28 , 38 , 70 , 90 , 100
到了 韩国 怎么能不吃炸鸡呢,东门市场可以买到 济州岛 特有的橘子炸鸡,橘子的清香配上年糕和炸鸡,别有一番风味。
牛肉拌饭,酱才是精髓。
韩国 特色煎饺
紫菜包饭,包饭 里加 上泡菜,果然是一个浓浓的 韩国 味。
牛肉也非常非常好吃,吃过了黑猪肉, 济州岛 的牛肉也是让我惊艳。

汗蒸,不汗蒸怎么说你来过韩国

汗蒸也是韩剧里最常出现的场面,到了 济州岛 逛了一整天,怎么能不体验下传统的汗蒸呢。由于住在西归浦 ,所以自然选择了 西归浦 体育场里面的水世界汗蒸。水世界汗蒸包含水上世界和汗蒸房,可以分开买票。水世界里有水疗spa,汗蒸房有各种不同主题的,也是号称各种疗效。作为南方菇凉,还是被汗蒸房里的场面给吓了一跳,至于具体是什么样的,只有等你去自己去了才会知道。
娱乐系数:★★★★
人均消费:69人民币+。汗蒸房2楼还有餐饮店,可以吃温泉鸡蛋和凉面等美食。
营业时间:11:00-23:00,节假日有不同的调整。
地址: 济州岛 西归浦 体育馆内,地下一层
交通方式: 坐车搜索 西归浦 体育馆,进入体院馆后下到一楼, 西归浦 水世界内部。
注意事项:除了汗蒸房,在 西归浦 体育馆旁边的吾罗一洞樱花道同样非常非常值得推荐。坐大巴从城山日出峰回来的时候,长途汽车站终点站下车往体育馆方向走就能到。如果樱花季节到达 济州岛 ,千万不要错过这里。
汗蒸完,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瘫在大厅里吃着温泉鸡蛋,学着做浴帽。

黑猪烤肉,难忘这一口美味

DonsaDon位于老衡洞的烤黑猪肉店,很多 韩国 明星经常光顾,据说还是权志龙来济州最爱来的烤肉店。这家的黑猪肉与其他店味道不同,采用独特的腌制方式和存放方式,且是煤球烤肉,烤出的肉非常香。黑猪肉最好的搭配就是泡菜汤和鸡蛋糕,千万不要忘记点。
娱乐系数:★★★★
人均消费:150元+。DonsaDon家的烤肉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套餐,只有一般猪肉或者黑猪肉的选择。
交通方式:稀客地图中直接搜索DonsaDon老衡洞就可以有详细的路线选择。
营业时间:11:00-23:00。生意非常火爆,一般饭点时间都需要排队,大部分排队的还是 韩国 当地人!
注意事项:烤肉的精髓在于辣酱和生蒜,再配上一口大酱汤,回味无穷。
donsadon店里大部分还是当地人为主,有朋友聚餐的,有一家子来吃饭的,可以看出传统的烤肉店已经是当地人生活的一部分。
donsadon最好的一点是会有专人给你烤肉,不用担心掌握不好火候而把肉给烤焦了。工作人员基本是属于满场飞的状态,有的时候觉得 韩国 人非常敬业,无论何时在工作中都有饱满的热情,这不但会感染身边的人,也让就餐体验得到很好的提升。
新鲜生菜叶配上烤的出焦的烤肉,泡菜以及特制的辣酱,多种口味在口中交汇,吃过一次真的回味无穷。以前对 韩国 有种误解,认为他们缺乏新鲜食物以至于才会想出用各种辣酱来掩盖食材的本味。现在才发现,有了这些调料,才更能丰富食物带来的口感。我爱 韩国 烤肉!不!我爱正宗的 韩国 烤黑猪肉。

生蚝大餐,大自然馈赠的美味

济州岛 也是个靠海吃海的小岛,在这里不同的季节可以吃到不同的当季海产,十月份正好是生蚝最最肥美的季节,来了 济州岛 怎么能错过呢。不用去找什么网红的海鲜餐厅, 比如 三姓穴海鲜就是一个大坑。倒不如不经意间转进一家当地小店,点上池子里最最新鲜的生蚝,再煮一碗海鲜拉面,这才是最传统的吃海鲜的去处。
娱乐系数:★★★★
人均消费:100+元,生蚝的性价比真的是很高,两个人吃到撑也只要人均150人民币。
吃完生蚝记得一定要吃点生姜以及热乎乎的拉面汤来暖和一下胃。或者当地特别有名的烧酒也是不缺的选择。
新鲜的生蚝带着一股奶香味,挤上一点柠檬汁,别提多有味道了~
就是要大口吃生蚝,大口喝酒。
同样美味的还有配菜,鸡蛋豆腐非常鲜美,还有腌制的白菜,不同于带辣酱的泡菜,这种泡菜反而带着一点酸味,非常的开胃。

老济州,穿梭在韩剧画面里

走在旧济州市区的街头,仿佛穿越到韩剧里。街头温暖的阳光,带着浅色光线的画面,下一秒,男女主角是否就会在街角相遇呢?
住的民宿就在小街小巷中,不用担心过于吵闹,这里的人都似乎形成一种默契,互不打扰。

民宿,住进一个橘子园

济州岛 的民宿选择非常多,主要的落脚选择地区可以有三个。如果喜欢逛街和体会原汁原味的 韩国 气息,那就选择在旧济州。如果喜欢大自然风光,想要安静的度假休闲那就选择 西归浦 地区。如果想要景区相对集中又能相对方便出行,那就住在中文旅游区
在美团民宿上找到了一家心仪的民宿,房东是一对在 西归浦 地区的老夫妻,在农场的旁边建了一栋颇具设计感的民宿,平时经营着橘子大棚生意和民宿。一楼由两夫妻自己居住,2-4层被设计成loft及单间公寓,在美团民宿上作为客房。作为一家网红民宿,这里基本处于满房状态,运气很好订到了非节假日的两天。
每天睡在橘子园里,睡醒了房东奶奶会送上新鲜的橘子和水果,早上还会亲自准备韩式早餐。喜欢住民宿还是因为这样才是最贴近当地人的生活。像当地人一样的旅行,这才是旅行的真谛。
民宿内部的装修非常温馨,客厅厨房浴室应有尽有。房东也尽量保持了住客的私密空间,各自分隔的楼层能够有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就算是发呆,也能坐在阳台看着远处的海岸线。
配备齐全的厨房,可惜我们两天里都没开过火。
楼下的橘子园,到处都是橘子树,空气中甚至都带有一股橘子的清香。

实用攻略

1、下载稀客地图,在 济州岛 使用简直不要太方便,提供多种路径选择,最主要的是还有许多景点会用中文标注出来。有的人表示还可以下载NAVER地图,但是在app商店里一直无法找到NAVER地图,也不知道bug在哪里。
2、去了 济州岛 许多小伙伴问我关于打疫苗的事情。预约打hpv九价疫苗可以选择提前预约好机构打疫苗,当初在综合了几家比较有名的平台,最终还是选择了橄榄枝健康。橄榄枝健康在某宝开设有旗舰店,要是不想自己预约机构的可以直接某宝,不得不说马云大哥真的要把业务做到全世界,涉及到衣食住行甚至是医疗。遇到问题怎么办,找某宝啊。开始也是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但是自己去过之后才发现真的很靠谱,强烈推荐。
3、要想玩转 济州岛 最好的方式就是自驾,各大景区相隔的很远,只有开车才能在路程上节约时间,无奈 韩国 不承认 中国 驾照。所以,最好的选择就是包车游了,虽然费用会贵一些,但是假期的时间才是更宝贵的啊。
4、关于购物, 济州岛 是购物袋的天堂,新罗和乐天免税店里的价格基本是各种代购价。推荐两种购买方式,一种是在新罗的app上购买,经常会有各种折扣,本身价格就低,再遇上app的领券及折扣,最低可以做到7折,甚至买一送一。不过切记一点,必须在离境48小时之前才可以购买。另一种方式就是在某宝上购买一种类似于返点的券,有新模式和老模式两种规则,规则非常复杂说也说不清,反正就是非常非常划算。举个栗子,我买了一个国内专柜650的cpb粉饼,新罗新模式下来之后只要300+,简直后悔买少了。
5、无需去找什么网红餐厅,吃烤肉吃海鲜吃肥肠锅,认准当地人最多的店铺准没错。喜欢逛街可以选择住在旧济州,喜欢自然风光可以住在 西归浦 ,中文度假区也是游客很多的地方,那里吃喝玩 乐都 方便。
旅行会上瘾~
WX:AnnZhu1,WB:Ann一人游~

本游记著作权归@Ann一人游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