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购物

序章:首尔初印象

依稀还记得老公刚帮我在白本护照上办下五年韩国多次签证时的激动~心想终于可以出国浪啦~~~而真正来到这里,才发现这里的并不单纯只是我们在电视和电影里见到的时尚和潮流,这里也同样积淀着属于他们的文化和历史。
走在北村韩屋村上上下下的道路台阶上,身边栉比鳞次的韩屋飞檐,那些安静生活着的当地人,骑着小电瓶车穿梭其中的送信人,那些红墙青瓦间流露出的与世无争,像极了北京的四合院、上海的石库门……
不夜的东大门,DDP设计广场和都塔免税店灯火通明,每一个还没有来过的人都会被安利到这里的化妆品和服饰城,各种款式和设计,各种品牌和包装……已经记不起是第几次来首尔,翻了翻自己的硬盘,发现几年间无意中记录了都塔免税店橱窗的设计变化和店铺动迁,于是一向拖延成癌的我也忍不住修了图,和你们分享关于她的回忆。
每次都住在忠武路,原因当然是交通方便,一站到明洞,一站到东大门,若是想来N首尔塔,也只需要穿过马路坐公交车即可。如果你只见过白天的N首尔塔,那么你一定要来看看夜色里的她。古香古色的六角古亭就那么不卑不亢的静立在首尔市区的最高点-N首尔塔的脚下,却毫无违和感,甚至让摄影师们找到无数经典的角度来记录和见证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共存。
N-首尔塔上的夜色的确诱人,可若是留心观察,来到这里的往往都是情侣,在夜色月光下的甜言蜜语与海誓山盟,若是有形,恐怕能淹没整个首尔。想想自己上大学的时候,可没少被韩剧中男女主角的虐心恋情感动得泪流满面,一个人看一个人哭,四个人看四个人哭~~哈哈哈
晴好的日子总是会给人灵感,景福宫的色调中相比于故宫,对于绿色的使用要更多一些,也正是这一点色彩上的差异,使得故宫看起来沉稳,而景福宫却更有朝气。
那些风吹雨打的裂纹石痕、那些精雕细琢的飞檐垂铃、那些繁复精致的书文画卷,宫廷之中的恩怨情仇、尔虞我诈如今都已经烟消云散,四周满是穿着韩服的男女恋人,用照片记录属于他们的年华,最好的年华。
难以想象明朝时期的首尔夜色是什么样的场景,但如今从N-首尔塔上俯瞰之下的市区如同银河泻地,汉江倒映着迷蒙灯火,来往车流在长曝光下串成一条条光轨,这是不同于景福宫的现代科技之美,代表着人类文明的精华之光。
元宵节当天的国立民俗博物馆前,人们围观着按照传统所进行的仪式表演,许多文化的细节总是相似,但历史传承却是最为重要的一环,遗落和忘却总是伴随着遗憾。而如今依然能够目睹的文化于我们是一种幸运,在最美好的时光里,见到并爱上与我们共存于同一个时代的历史与时尚。

夜色中的东大门(都塔剁手回忆录)

中午吃过饭后出发,从 北京 西站出发做前往 正定 机场的动车,一个多小时到 正定 机场站,出站后旁边就是机场大巴,5分钟左右就有一班,到 石家庄 国际机场才10分钟的路程,灰常方便,然后候机,登机,飞行,着陆......(此处省略N个字)
从 石家庄 机场到 仁川 机场,差不多2个小时, 首尔 比 中国 时差快一个小时,不过苹果手机一般会自动调整到当地时间。在飞机上出了养足精神,吃饱睡好,还要做好入关的准备工作,乘务员会在适当的时间为乘客发放入境表(记得带支笔),按要求填写好,入境时可以省去很多时间O(∩_∩)O~
两个小时行程,到达首尔 ,深吸一口气,没错这就是韩国的味道,弥漫着浓郁的泡菜香味~~~~地铁里也有非常典型的韩式漫画风~
到达 首尔 已经是9点,从 仁川 机场到酒店,做机场快轨加地铁差不多要1个多小时,到酒店已深夜,不过很喜欢走在深夜 首尔 街头,很安静,也很舒适!
来 首尔 肯定要点个拌饭,这家店就是我住酒店附近,没有 中国 人,来的基本上都周围上班的职员,点一瓶酒,就喝起来!
每次在 韩国 餐厅,最喜欢都会为每人上一些很精致的碗碟,泡菜、酸萝卜、海带丝等各种小菜,问题是味道都超级好吃,我光吃这些小菜都吃很欢快!
来张大合照,紫米饭真心很好吃,一个大酱汤,一个紫菜拌饭加单,不过说实话吃拌饭最好还是点大酱汤,否则真心有点干,O(∩_∩)O哈哈~
左边那个大叔貌似有点喝多,虽然听不懂他们的对话,不过从跟老板的熟悉度来看,他们应该经常来这里吃饭,ps:真心觉得韩国人民真的能喝酒!
首尔东大门市场被称为时尚诞生地,第一时间向大众展示最新潮的服饰、最流行的面料,是韩国国内最多服装商人聚集的地方。
虽说已经夜晚11点了,但马路上依旧车水马龙,行人车辆川流不息。路的一边是鳞次栉比的商城,另一边则是外形如巨蛋般的东大门设计广场。
“下雪了,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
还记得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的这句台词吗,在那个冬天像瘟疫一般散布开来,就算你没有真的去尝试过这个组合,也一定听过。
所以来韩国一定要吃炸鸡与啤酒
先来个图来馋馋你。。。
竟然还有前任云老公代言的啤酒,必须来一瓶~~
DDP设计广场不仅仅只是一个展览场所,更多的时候还担负着市区居民们休憩和散步的功能。
这只紫红色的猫头鹰可是都塔免税店的象征,而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首尔时的记忆,仔细看看楼顶的霓虹灯和广告,那可还是国民老公代言的时候哟~~
而这时最近的一次记录,都塔免税店设置了最新的入口,而右上角的外墙上也增加了室外电子屏,橱窗的展示又变了,而左下角的LINE FRIENDS小伙伴已经是新网红打卡合影点啦!!
刚开始看到这个橱窗设计,我竟然真的以为是抓娃娃机,竟然扔下老公就打算去抓一只气球小狗,然后发现……常年智商下线的我,这次也不例外,5555555,都塔你欠我一只气球小狗。
类似的角度来一张,肿么样,所言非虚吧,熊Brown已经妥妥的占据了猫头鹰的位置,而如今的猫头鹰被放置在新的免税店入口处呢。
依旧是回忆录里的照片,我作为一个傻傻的迷妹,想着去和国民老公约会呢~~~
其实个人还蛮喜欢 DOOTA MALL当时这个橱窗的设计呢,尤其是那句HERE ONLY,真心霸气外露!
那一年的LINE FRIENDS专卖店还被放置在DOOTA MALL的地下一层,不知道如今兔子CONY和猫咪JESSICA都去了哪儿呢~~~
看我和JESSICA的神同步表情!
如今的LINE FRIENDS专卖店已经被放到了都塔免税店入口的大厅两侧,各种手机壳、水壶、玩偶……应有尽有,这是要在我上楼之前先让我掏空钱包咩,55555
免税店里的大部分品牌店铺都不能拍照,终于在食品电器层没有那么多的限制~~~
连小黄人也特意挖地道过来买买买么,嘿嘿~~~
话说如果是第一次来,也完全不用彷徨,因为都塔免税店的大门上都有贴纸指引,所以要想和DOOTA MALL弄混,还是有很大难度的,(*^__^*) 嘻嘻……
如果天气不错,恰好你也想喝一杯咖啡休息一下,那么这里的屋顶花园是个不错的选择呢。
个人比较喜欢在都塔免税店的APP上下单,然后直接去机场取,毕竟省时省力,还有额外积分可以用,不过话说现场往往也有不少促销打折活动,强烈建议出发前去都塔免税店的官网好好研究一番,另外千万别忘记注册一个会员哟~~~
从顶层的会员中心往下俯瞰,整个DDP都尽收眼底,如果是晚上来,夜景更漂亮呢,要知道,都塔免税店可以营业到晚上11点呢,并且全年无休,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节假日来会不会错过什么哟。

隐藏着无数惊喜的仁寺洞和韩屋村

北村是景福宫、昌德宫和宗庙之间位于的传统韩屋密集区, 就是在 首尔 代表的传统居住区。
还有在这里很多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市中心的博物馆”。
清丽质朴的韩屋,青瓦、白墙、红灰相间的砖饰,只有慵懒的猫,挑选屋外最舒适的房瓦栖息
分布于斋洞、嘉会洞、苑西洞的韩屋建筑群是北村韩屋村最大的看点。除此之外,凸显传统特色的各种博物馆、工房和工艺品店点缀其间,赋予了韩屋除参观以外的更多功能。漫步在或宽或窄的胡同,你还会看到有历史痕迹的洗衣店、食品杂货店、杂乱得有艺术感的电线、堆得很整齐的大酱坛子……这些不刻意向观光客展现的真实生活面貌,也是北村韩屋村最打动人心的部分。
当然,考虑到此前听到过的消息:壁画村居民们曾经因为络绎不绝而又无法保持安静的游客而深感自己的生活受到了打扰,最终选择涂抹掉一部分壁画。而如今又在北村韩屋村看到这样的提示,让人觉得贴心的同时也时刻提醒自己只是一个旅途的过客,不要去打扰当地人的生活和方向。
北村文化中心是可以享受高水平的传统文化的文化节目设施进行的公共设施!在这里进行各种文化体验项目。书法、茶道、汉文、传统说唱等的传统文化讲座,自然染色、乌竹工艺、转统结法、彩布拼接成等的工艺技能讲座,韩屋村勘察、放映电影、音乐会等的文化活动讲座等等。
既然来到北村韩屋村,那么北村八景必然是不可错过的,作为2008年首尔市选出的最能代表北村韩屋村特色的八处景色。这几处景色有的突出韩屋本身建筑之魅,有的反映工房齐聚的艺术气氛,有的则强调周边住户的日常情趣。要走完8处景点大约需要两个半小时,如果时间不充裕,建议只逛景点较密集的1~6景。途中坡路很多,最好穿便于出行的鞋子。
喜欢北村,安静祥和,也没有爱瞎嚷嚷的游客来往,更为难得的是如果你愿意离开主街道去往周围四通八达的巷子里钻一钻,往往会有惊喜哟~~
或者是美食,或者是美景~~~比如我找到的鲤鱼冰淇淋~据说习大大也吃过~~
说实话~~这里街边的美食都可以尝试,若是走累了,随便进一家,总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很喜欢这里的店铺陈列,乱中有序~而那些小小的饰物在颜色搭配、设计感上也都超级棒!
无意中走进这家首饰店的我,总是抵挡不住这些美妙饰品的召唤~
韩屋村的经典游玩路线其实还漫长的,目测不花上3到4个小时完全走不下来。
这里除了最经典的旧式韩式屋舍之外,还有许多小吃店、服装店、花店以及化妆品店。
比如 这一家花店应该就算是韩屋村地理位置最佳的花店之一了,当然他们家的花也是开放得非常茂盛。一路走来很多女生都捧着他们家的花束呢。
韩屋村入口处(当然也可以作为出口)的一位表演者正在表演各种各样的吹泡泡的技巧,不过他用的工具可都是专业级的哦,因为自己也是学化学出身,所以目测他所用的肥皂水也是特意配制的,否则普通的肥皂水可承受不了这么大的表面张力(专业技能装X 成功 ~~~~)
离开北村韩屋村,在北村韩屋村的南入口(其实也可以作为出口),就能看到仁寺洞的入口了,过了马路便是。与韩屋村不同的是,仁寺洞里的小吃会少一些,而各种纪念品商店和体验种类也更加多样化。
仁寺洞对于很多韩粉来说都应该算是并不陌生的一个地方了,这里浓郁的文化气息之后偶尔流露出的嘻哈细节往往也能带来一丝轻快与戏谑。
朋友作为手办痴迷者,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小店,但女帝真心威武~~个人最喜欢婚纱造型
其实仁寺洞一直以来都是以文化气息而出名,即便如今已经更接近于一个步行街景点,但这里依然有许多出售文化用品和用具的店铺。
而如今这里更多的做起了游客生意,各种样式的纪念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不过假如你是个淘货高手,一定不会选择在这里打开你的钱包,毕竟繁荣地段的房租往往也同时带动着商品价格的上涨。
偶遇一家很有特色的手工台灯店,这里的台灯都是木质的,灯泡位置使用竹条和韩纸糊成灯笼状。
进到店里像是进了萤火虫的洞穴,暖暖的灯光,让人十分放松。
这次买了太多东西,考虑到箱子大小,非常遗憾的放弃了,下次来一定要带上一个回家做装饰。
你能猜到这是什么吗?其实这是明信片,哈哈哈哈,很有特点吧~~~

首尔爱情印象:南山N首尔塔

到达 首尔 的当天晚上绝对不能浪费,但又不想非常耗费精力的去血拼,那么这时候,半夜12点才关闭的南山N 首尔 塔毫无疑问是最佳的选择了~~而且这里的服务设施都很齐全,不仅仅有观光休息的场所,还有各种美食小吃~~顺带还能把纪念品也买了~但是话说仁寺洞的同款更加便宜哟,所以在这里挑一些与南山N 首尔 塔相关的特色纪念品就好~~
一直都听说 釜山 的夜景是最美的,但是这次在 首尔 看到的夜景也并没有让我觉得失望。
车水马龙的八车道贯穿了整个 首尔 市,甚至远远能够眺望到汉江。
首尔 塔下的广场很大,旁边还建了一个古香古色的八角亭。
因为以前也看过白天的照片,所以感觉晚上的八角亭在色彩上更加鲜艳。
牛排~披萨~薯条~炸鸡~ 汉堡 ~部队锅?(我也不确定^_^)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假如饿了,是绝对不会饿着自己的。
忘记带三脚架的痛你不懂~~~
这张没人的图是用长曝光得到的,但是没带三脚架,只能依靠手持,整个人和相机一起靠在铁栏杆上,一动不动,还要各种避让、缓冲旁边游客们的挤压碰撞~~~
 好在最后有一张还算能看的片子~~~
如果说夜晚的 首尔 塔时妩媚乖巧的少女,那么白天的 首尔 塔则是开朗活泼的女孩。
暗暗下决心下次要白天来看看 首尔 塔的另一个样子。
这些密密麻麻的爱情锁都寄托了无数情侣对于未来的向往和希望。
这就是在 首尔 塔上出售的情侣锁,其实价格也不便宜,下次还是自己带锁来吧~~~楼下五金店的价格好便宜
首尔 塔下的纪念商店里有着许多造型可爱的物品,这些眼神单纯的小猫就非常让我心水~~~
不知道这一张是桌垫还是啥,但是真心挺喜欢的。不过有点好奇这里有关N 首尔 塔的卡通造型都是猫~~这是为什么呢?
为了保护南山生态环境 首尔 市已禁止 韩国 人 自驾 车或一般TAXI在南山循环公路上行使,只有外国人乘坐的模范TAXI或15人以上团体游客乘坐的巴士方可通行。要上到N 首尔 塔底一般可以乘坐缆车或南山循环巴士。南山循环巴士可以在忠武路地铁站大韩剧场前乘坐。
在塔下晃荡了几圈之后,终于决定乘坐电梯登上 首尔 塔的观景层了。
在观景层上的 首尔 夜景变得更加富有层次感,星罗棋布一般的灯火勾勒出一个光影的国度和版图。
这是 韩国 的传统纸,叫做韩纸,特点在于即便泡在 水里 也不容易泡烂,并且一点儿也不掉色。用这个纸制作的明信片才只需要3200韩元,折合人民币18元左右。
观景层的纪念品展示台有很多各种各样的特色纪念品,而这件围裙(看上去真的挺像围裙的,哈哈哈)应该说是最显眼的了。

在梨花女大优雅而行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女子大学,始建于1886年。同时韩国最优秀的私立大学之一,也是世界知名的女子高等学府。梨花女子大学的女生以真诚,善良,美丽而著名,不少韩国总统的夫人都是出身于这个学校的。
一听名字就很美的地方,很多中国国内的毕业生也会选择在这个毕业季来到青春校园,用照片怀念那些美好的回忆。
比起东大门,梨大附近的小店们更有女人的味道,难怪梨大的女生们个个都是 韩国 男人心目中的女神。
各种店铺都写上了中文字,亲切地欢迎 中国 的游客和留学生。梨大附近就是新村和弘大,也是年轻人聚集的地方。
梨大的综合行政中心是法国设计师设计的,也获得了世界的设计大奖。亲们可以自己去看一看~

再见!景福宫~

从梨花女大坐地铁前往景福宫,去光化门前看威武高大的守将欧巴~~~
其实光化门取的是“光照四方,教化四方”之意,整个光化门在历史上曾经三毁四建,城门也多次变更迁建,最后一次复建于2010年,位于城门旧址附近。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这座了。
守门将大叔们全程都是不苟言笑的,还有工作人员会在一旁维护秩序,如果你在合影的时候试图让欧巴笑场或者有任何搞怪动作,都会被制止。
认真想想,要是大夏天站在这里一整天(不,哪怕是2个小时),一定是又累又晒吧~~~
在光化门后和兴礼门之间的广场右边购买了景福宫门票之后,我们就要检票进宫了,看看这座 韩国的“故宫”和 北京 的“故宫”相比,究竟有何不同~~~
其实广角镜头之下的勤政殿也还是非常有气势的。
应该说整个看下来,景福宫其实更像是一个缩小版的故宫,从周边的广场范围到大殿大小,都有些同比例缩小的意味。
应该说在文物的保护上, 韩国 也是做得比较先进的几个国家之一。整个景福宫的大殿无论从色泽还是精密程度上,都依然让人敬佩不已。
适逢元宵,而在景福宫后的国立民俗博物馆前,已经开始了一场据说是当地村庄风俗习惯的驱鬼仪式。不但有长袖舞,还有双刀舞以及舞狮表演。最后还会邀请在场的小朋友们一起进入到舞狮的表演之中。
这两位中年大哥几乎是以慢动作的形式把一个比拼的场景进行了动作分解。
小朋友们也可以参与到这场表演之中,如果细心的观赏,会发现,这一场民俗表演的表演者包括了从7、8岁的小朋友到40多岁的大叔,这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对民俗文化的一种良性保护,让民众从小就能接触和了解这些远离现代生活的往日记忆。
可能唯一的遗憾就在于自己对于韩语没有任何了解,而语言往往是了解一个文化最直接也最有效的工具,好在家有小妹已经在选修韩语小语种课程,等她学成毕业就带她来韩国给我做专职翻译,嘿嘿。
转眼间在 韩国 的4天3夜就要结束了,不过五年多次的签证依然还在啊(傻笑ing)
说走就走的节奏绝对是一种任性。
希望下次的旅行能够去到梨花女大以及壁画村,看看美女养养眼,再去到二次元的世界感受一下绘画之美

本游记著作权归@西总爱西亚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