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
#购物
【关于CorainOskar】
corain君 爱旅行,爱摄影,爱美食,爱时尚........~~要做永远爱漂亮的辣妈~~~~
oskar先生 冒牌摄影师,挑夫,奶爸,司机........~~负责行程中一切的脏活累活~~~~

序言

韩国 ,我终于又来第二次了.这次我主要是给大家带来一些探店和免税店的详细攻略。
对于女孩子来说,新罗免税店真的是不二之选,不仅物品齐全,更更重要的是价格也美丽,特别是 cosme 日妆集合店,新罗独家哦,不用去 日本 ,到新罗就能网罗所有 日本 人气商品, 价格也比 日本美丽!真的是敲开心!
而且敲黑板咯!只要是乘坐韩亚航空,新罗 仁川 机场店T1 送4万韩元购物卡+赠送1-day black pass (黑卡一日使用券)可享受最高20%的折扣率。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我就是那个幸运地享受折扣了的小仙女。·但君君特意去打听了下有效期,到201919/3/31哦~喜欢买买买的小仙女抓紧时间啦!具体的内容见后面的酒店及机票板块哦~
这次比较寒冷

星空图书馆~
也是 韩国 人的拍照打卡点
书柜非常的高~
拍照挺好看的,但好像这么高并不方便看
只是为了好看吧
深蓝的海底
蓝色是君君爱的颜色
欢迎来到鱼群的世界~
看的有些眼花缭乱
各种形态颜色的鱼鱼
有黑白的
也有色彩斑斓的
十分丰富
萌萌的小浣熊~
从我手里抢东西吃

行程参考

首尔 市区并不大,而 首尔 也会成为大部分第一次来 韩国 游客的首选目的地。其实游玩 首尔 市区内可以称之为景点的地方并不多,大部分都是以逛街的形式进行浏览,更多的是一种文化的体验。所以一般首尔 一地的行程安排在3—4日左右是比较理想的,这次的行程选择了三天。
我们这次来 首尔 的主要目的就是来新罗免税店shopping,看水族馆,小浣熊。
 具体行程安排如下,仅供参考:
DAY1: 上海 —— 首尔 ——新罗免税店购物——太极堂晚餐
DAY2:星空图书馆——水族馆
DAY3:小浣熊店—— 首尔 —— 上海

关于酒店及机票

从 上海 往返 首尔 的机票一般情况下最低大约2650起,加上 首尔 市区的酒店价格一般也都比较高,因此这次行程的安排对酒店并没有太多要求,只要求干净就可以。综合考虑下来觉得定机加酒的套餐对我们来说是最合适的。
在前面序言君君就提到了只要是乘坐韩亚航空的顾客,新罗 仁川 机场店T1 送4万韩元购物卡+赠送1-day black pass (黑卡一日使用券)可享受最高20%的折扣率,它的有效期到2019/3/31,只针对FIT-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哦!
*限当日出境的韩亚机票。
*活动期间凭韩亚机票和本人护照,在 仁川 机场店T1,免费领4万韩元购物卡
*化妆品&香水专用 1万韩元
*酒类专用 1万韩元
*服装/首饰专用1元韩元
*手表/珠宝专用1万韩元
再额外赠送1-day black pass (黑卡一日使用券)可享受最高20%的折扣率等等,
其他韩亚航空会员专属优惠详情请参考链接:

关于当地交通

首尔 的公共交通和一般的 大城 市没有区别,基本就是地铁,出租车加公交车的组合了。大部分攻略都会首推地铁,相对来说价格比较便宜,不过君君的首推是出租车。因为从这次两个人的行程看,打车的费用和地铁差的不是太多,所以君君呢,偷个小懒,都是选择了打车出行~
【出租车】:

君君在这里要特别强调是哦!!!打车来 首尔 店,最高报销2万韩元以上打车费!
*需在服务台出示当日打车小票及 首尔 店当日购满$1以上的收据
打车费用5,000韩元以下 赠送5千韩元购物卡;
5,001~10,000韩元,赠送1万韩元购物卡;
10,001~15,000韩元,赠送1.5万韩元购物卡;
15,001韩元以上,赠送2万韩元购物卡。
首尔 的出租车,橙色和白色起步价都是3000,是最便宜的,所以打车的话请认准颜色,黑色的起步价5000哦,另外 首尔 出租车司机基本不会英语,请自备地图或者导航,但也会遇到很多司机不明白你要去哪里的尴尬哦,我们去梨花壁画村,打了5-6辆车,司机都说不认识,给他们地图定位,仍然不认识,我也表示很无奈。剩下的几次打车都非常顺利。
【地铁】:

如果去比较远的地方,那么还是推荐地铁,因为相对价格最便宜,也不用受堵车的烦恼,但是为什么只给3星呢,因为市区内的很多景点,地铁下来还得走走走很多路。
【公共汽车】:

直接放弃吧,全部韩语,反正我是看不懂,也听不懂。

关于退税

韩国 的退税相比很多 欧洲 国家,手续方便很多,只要在正规的商店,同一天内在一家店内购物满30000韩元就可以办理退税。6月末的打折季,本来就有大量折扣,再加上10%左右的退税,真的不买感觉有些对不起自己啊。所以如果购买金额到的话一定主动在买单时向柜台说明您需要办理退税服务,因为如果您不说,一般营业员不会主动为您办理退税业务的。在柜台结帐时,他会将收银条和退税单装订在一起,一定要保留好,到了机场退税就靠他了。
这里需要说明,免税店的商品是已经直接扣除了税费的部分,所以是不能再退税的哦。
至于机场的退税流程,更是简单到让你无法想象,具体如下。
1,网上很多攻略说要先办理登记牌,才能办理退税,这些攻略都已经过时了,到了机场后,直奔J办票柜台,那里有自动退税机。
2,J柜台后有大约8台左右的退税机,其中有4台有中文人工服务,如果您怕自己搞错,那么就乖乖排队,可能排队人数比较多。而还有3台退税机是没有人工服务的,无须排队,也有中文界面,所以一般年轻人都可以自己搞定,不需要花那个时间去排队。
3,根据退税机的提示操作,首先扫描护照,然后扫描您需要退税的所有退税单(商店柜台帮你装订好的)
4,全部扫描好就可以了,机器会显示最终退税的金额,全过程无需去海关处查验物品以及盖章,还是很方便的。
5,办理登机牌,过安检,最后在41号登机口附近,那边还有3台退税机,有人工服务,直接扫描护照,就推韩元现金给您啦。

游记正文

DAY1:新罗免税店购物

来 首尔 的第一站就是购物,刚下飞机,还没来得及放好行李就赶来免税店购物拉,至于为什么选择新罗而不是其他家,说得直接一点,那就是价格咯。而且新罗免税店(奖忠洞)周边美食店又好吃又实惠,血拼后可以在周边美食店、咖啡厅慰劳自己的胃;特别推荐“太极堂”的面包咖啡店。在 首尔 历史最悠久的传统面包店。 周围还有各类美食店:炸鸡、炒章鱼、炒鸡排、猪蹄等等。提到就想流口水了。
大牌云集
各种君君想要的都齐全啦
再加上诱人的食物,简直完美~
进入新罗免税店首先来到指南面前,记得先把楼层攻略拿到手哦~
新罗免税店首尔店
找好自己想要的在哪个楼层、位置,再飞奔过去哈哈。
接下来君君发现了彩蛋!!扫码赢金猪~
而且是针对所有人哦~有些活动都是只针对自由行的朋友~
新罗免税店首尔店
从现在起一直到19年2月10日止,只需扫码,就有机会获得50g黄金小猪、 三星 笔记本电脑、新罗酒店住宿券、携程旅游券等丰厚好礼。
而且,只需参加活动,就可以获得新罗免税店28万韩元优惠券、1万韩元购物卡!简直优秀~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戳一戳链接:
该活动不会在 首尔 店露出,会在各大酒店宣传单、杂志等新罗免税店栏目中露出。
新罗免税店首尔店
来看看君君在新罗免税店都淘到什么宝贝了,第一个就是彤人秘啦~
看君君亲测的精华液,是不是感觉质感超棒!涂上也是超快吸收,不粘腻。
据说彤人秘只使用正官庄6年根以上的高品质高丽参提取物制作而成,可使肌肤自生并预防肌肤老化,简直太棒了,我们女生的皮肤可不就是最最需要我们去呵护了,找到宝藏啦。
彤人秘在 韩国 也是不亚于雪花秀、后的很受欢迎的高端韩方化妆品品牌,在君君心里是秋冬护肤的佳品。
新罗免税店首尔店
从2019/01/01起 购买彤人秘活动商品时,还赠送 Vital面膜1片哦~同样需要彤人秘的小伙伴君君送上参考链接: http://www.shilladfs.com/estore/kr/zh/Skin-Care/Basic-Skin-Care/Pack-Mask-Pack/p/3891829
接下来,君君还有好消息哦~
那就是:买多赠+银联卡结算追加赠送活动, 以及特别赠送限量版!东方神起!购物卡!
自2019.1.8起,一直到2019.3.4,购买$300~3,000 以上赠送全店用(包括 仁川 店)用各档次购物卡,另外还有,银联卡结算追加优惠哦;最后就是 首尔 店购买$150以上送限量版东方神起购物卡!
新罗免税店首尔店
需要的亲们,给你们链接: http://www.shilladfs.com/comm/kr/zh/eventView?event_id=738
不用谢我O(∩_∩)O哈哈~
墙烈推荐君君最爱的独家小众品牌,那就是--Ahava 和 Omorovicza
新罗免税店首尔店
君君最爱 Ahava家的四海泥面膜、Omorovicza家的深层清洁面膜和皇后水。
Ahava家的四海泥面膜真的是超级好用!!懒癌晚期的我,见到它真的是太开心啦!为什么呢?因为平时比较忙,回家基本倒头就睡 ……懒得做面膜。
但它真的只要三分钟,面膜会变透明,然后洗干净补个水就好了,敷完以后真的是很舒服!关键不费劲,安利各种懒癌晚期又想做猪猪女孩的你们~
新罗免税店首尔店
特别要注意啦,就是 cosme 日妆集合店,新罗独家哦,不用去 日本 ,到新罗就能网罗所有 日本 人气商品, 价格也比 日本 美丽!真的是敲开心!
下面是自由行小伙伴的福利啦~各类针对FIT的活动好丰富!
具体参考链接哈: http://www.shilladfs.com/comm/kr/zh/eventMain
接下来就是君君最推荐的最佳美食——“太极堂”面包咖啡店
附近各种美食也是十分丰富,供君随意挑选,特别是血拼完更是胃中空空,需要填满。
太极堂
看,面包的种类丰富吧~
最贴心的就是一杯热热的咖啡了,面包能填满肚子,咖啡能温暖整个胃,整个人都舒服了。
然后我们就找了一家随意的小店,因为太冷了。这个豆腐也是君君的最爱,非常嫩滑~
太极堂
结束一天的行程后,奔向我们的酒店 ------ 新罗酒店
驿三新罗舒泰酒店
可以说它是 首尔 最棒的高端酒店啦~
一楼有Pastry Boutique西饼店、还有著名的自助餐/中餐/日料/ 法国 料理餐厅等。
据说迎宾馆就是宋宋CP结婚的地方哦~
驿三新罗舒泰酒店
奥斯卡先森在新罗酒店拍的夜景~
新罗酒店的周边可以说是很赞啦~ 比如 太极堂、城郭路、周边公园、国立剧场、林荫道、益善洞、景福宫、通仁市场等等~不多说了,还是上美食的照片吧~
特别推荐附近“药水站”的美食店“금돼지식당"(金猪餐厅)哦~~是 首尔 3大美味烤肉店之一,经常要排队等很久,君君已经搓手等待~
近期 韩国 火爆男团BTS也悄悄来过,被粉丝抓拍证明了这家餐厅为BTS经常去的首选餐厅!一定要体验下
驿三新罗舒泰酒店

DAY2:星空图书柜+水族馆

第二天,君君来到了星空图书馆
它有点难找哦~
它是在一个商场的里面,一开始很容易找到一个较小的图书馆,那个不是,所以要记得多问下商场的工作人员哈~
这里的书很多,巨大的书柜可以用作拍照的背景~
星空图书馆
来看下君君的摆拍hh,其实并没有非常认真的阅读~
君君的心已经飞去接下来要去的水族馆啦~
因为行程安排时间也不是很多
星空图书馆
里面有好多 韩国 人,他们貌似也没在好好看书
这里显然成为了一个热门的拍照打卡点~
这个甜品还是挺好吃的~
来到水族馆了~
COEX水族馆
它呢属于乐天,旁边就是乐天免税店
因为萨德的关系,现在十分的冷清,几乎没有人去
现在大家的首选都去新罗免税店啦
水族馆也很大多数的一样
没有非常特别的,无功无过~
好多鱼~
和海龟的对视
一偏深蓝
这个鱼骨,有种考古的感觉~
水族馆的 通道 有点像时光隧道~
COEX水族馆
第二天的晚餐,火锅~
关于 韩国 的餐呢,我还OK,喜欢偏甜一点的味道,但奥斯卡不是很喜欢这个酱~
餐厅里的酱基本就是按照标准做出来,所以就一般。

DAY3:超萌的小浣熊

一开始,君君看到它过来
还有点慌张

回忆篇——和服体验

这个和服呢
是君君上回去 韩国 拍的
这回去,这个温度,君君已经瑟瑟发抖
建议小仙女们选择温暖明媚的日子里
穿上和服
行走在当地的村落里
有不一样的民俗体验
北村韩屋村
还可以拍一组美美的照片~
这是君君上次去的北村韩屋村
北村韩屋真正的精髓就是8景中的4-7景。这里位于一个小小的山坡上,可以俯瞰整个北村地区。
北村韩屋村
北村韩屋村,原来可能并不算是 首尔 热门景点,不过随着很多韩剧迷的到来,这里被炒得越来越火,很多旅行团也开始把这里作为了旅游目的地之一,所以整个韩屋村里,游客非常多,想要好好拍照需要一些耐心和技术。
但君君还是推荐想要尝试和服的小仙女去体验下的~
毕竟换上不同的服装
北村韩屋村
有和日常完全不同的穿搭体验~

后记

这次旅行,没有带上龙龙,是属于君君和奥斯卡的二人世界,现在龙龙大些了需要上学。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新罗免税店,确实不错,淘到了好的不错的护肤用品,下次需要购买,我还会再去的哈哈。只是奥斯卡先生,毕竟男孩子总是没有那么多兴趣逛街,他可能更爱拍一些美的风景,或者拍我哈哈~
奥斯卡先生,一起继续旅行下去吧~
去看更多的风景,体验各种不同的世界~
Corain & Oskar
2019.1.22 19:54

本游记著作权归@corain君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