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樱

暴风行程的由来。

本来刚好那两天在 首尔 看演唱会,想到四月初好像刚好是樱花季,没有赏樱过的人想说顺便赏一波樱。结果查了下开花时间,发现这个时间 首尔 的樱花还没有开 T T 不过我也是有在 首尔 赏樱的地方转一转,就全是花苞,如图
不过偶遇了一些梅花,美美哒!
于是找到了镇海, 韩国 的赏樱胜地。因为早就已经订好了回程机票,时间有限,于是就看完演唱会当晚马上坐火车来 釜山 ,这样第二天可以完整的玩一天。既然住在 釜山 就顺便搜了下 釜山 的赏樱胜地,没想到也被吸引了……于是最终做出了这样疯狂的行程……
4.2 晚上 首尔 站→ 釜山 站
4.3 釜山 站→海云台→迎月路→沙上→镇海→ 釜山 站
4.4 凌晨 釜山 站→ 仁川 机场
这篇行程适合和我一样时间有限,只有一天能玩 釜山 加镇海的人,如果有时间的话建议可以给镇海完整一天。

照片预告。

迎月路。
沙上樱花隧道。
镇海。

行前攻略。

因为追星狗本质, 韩国 是一直在去,行前攻略反而就不知道要怎么写好了。
这里就主要写一下这趟行程里用到的我觉得非常方便的KORAIL PASS吧。
KORAIL PASS,就是铁路通票,可以无限搭乘火车,如果像是有需要坐火车来回 首尔 釜山 的就可以看看。因为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有点记不太清...而且现在政策又有新变化了,具体的介绍请自行在官网看,有中文的基本上想知道的都有写。
官网: http://www.letskorail.com/
如果电脑打不开的话,手机用流量就可以打开。
点KORAIL通票,就会出现介绍啊预订啊常见问题啊之类的,官网介绍得非常清楚了,我就不多说了,自己在官网看一下。
就我的行程来说,只是要坐 首尔 到 釜山 , 釜山 到 仁川 机场,这两段加起来已经超过任选两日券的价钱了,所以我就直接买了任选两日券。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算一下实际要坐的火车要花多少钱,跟KORAIL PASS的对比一下自己选择需要买哪一种类型的。注意一个类型下还有分为几种更便宜的, 我买的是YOUTH的,就是13~25岁的可以买的,如果是几个小伙伴一起去玩,可以选那个SAVER,就是2~5人一起的同一行程的也有优惠,可以说省非常多啦!
车票班次和价钱,也是直接在这个网站里,点车票这里就可以搜了。点FARE就会出现票价。
首尔 到 釜山 单程价格如图,来回加起来,就已经超过任选两日券的价格了,所以要坐火车 首尔 来回釜山 的基本就可以直接买KORAIL PASS。
我那个时候还需要打印出订单来,到了 韩国 ,在车站里用订单换到真正的KORAIL PASS,然后再在那里预订座位。现在我看了下好像是有新政策,可以直接在网上就能用KORAIL PASS预订座位,更方便了。
这个就是我的KORAIL PASS和车票了。我那天刚好还没赶上原来预订的车,只好临时在车站买下一班车,这时KORAIL PASS的好处又体现了,前一班车如果没赶上直接买下一班车也不用再多付钱!
关于地图,比较推荐用NAVER地图。电脑版【 https://map.naver.com/ 】,手机应用如图,都不用翻墙。NAVER地图搜了交通信息,如果像在镇海只能坐公交车的,还能看到公交车的实时位置,挺方便的。还能直接搜想吃的东西,出来可以看到店的各种信息和评价。
关于樱花花期,直接在NAVER【 https://www.naver.com/ 】搜 벚꽃 개화시기 就能看到了。这个是开花时间,要满开大概过一周左右(?)。

出发,釜山行。

就从 首尔 站出发开始写吧~
记忆中好像没有检票,随意就上车了。
因为没赶上本来预订的车,临时在车站买的下一班,几乎没剩多少位置了,只有面对面的座位,腿都不能伸,略痛苦,所以还是提前在前面攻略提到的那个网站预订好车票比较好。
没找到专门放行李的地方,只好扛到上面的行李架,我的巨大箱子太重了试了几次都扛不上去,然后旁边的 韩国 人就来帮我扛上去了,还是挺友好的。
凌晨十二点半,终于到达 釜山 。
大半夜的自己走着这巷子去酒店,同一班车也有挺多人走这条路的不会害怕。
酒店在AGODA订的。
釜山 车站商业酒店 (Business Hotel Busan Station)
부산역 비지니스 호텔
12-9, Jungang-daero 180beon-gil, Dong-gu, Jung-gu, Busan, South Korea 601-011
동구 중앙대로 180번길 12-9, 중구, 부산, 대한민국 601-011
AGODA: https://www.agoda.com/zh-cn/business-hotel-busan-station/hotel/busan-kr.html
一个人大床房两个晚上476元,平均一个晚上才两百多,超便宜呢!位置很好, 釜山 站出来走三百多米就到了。还有24小时前台,半夜才到也有人办理入住。
房间意外的非常大诶!可以说性价比超级高了!

前往海云台。

第二天一早六点多就出发了,排得满满的一天的行程,早出晚归。
怎么从 釜山 站到海云台,直接用NAVER地图搜,坐直达的急行公交车,很方便,不过因为离得很远,也是要40分钟左右才能到。
在车上看着路边各种樱花满开!可以预见到今天肯定可以见到想象中的漫天樱花的场景了超级兴奋!

鳕鱼汤。

到了海云台先来吃个早饭,海云台特产(?) 鳕鱼汤。在NAVER地图搜鳕鱼汤出来一大堆店...看了半天选择困难最后选了一家评价比较多的。
속씨원한대구탕
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달맞이길62번길 28 새아침맛집
00:00~24:00
鳕鱼汤 (대구탕),10000韩元,就感觉一般般吧……没啥鲜味反而有点腥味,然后也没什么味道是把肉夹出来蘸酱油吃的。
속씨원한대구탕
葱捞掉捞掉!

海云台。

这家店就是在海边,一走出来就能看到海。海云台的海,天气很好海的颜色显得更蓝了。
海云台
时间还很早,空荡荡的沙滩。

迎月路。

迎月路就在海云台附近,这样长长的种满了樱花的一条路。我是去完海云台直接走过去,从左边这里开始走进迎月路的。
开始往迎月路走,路边已经都是樱花了。
到啦,迎月路。
第一次赏樱的完全惊呆,怎么可以这么多樱花,整个人被美呆掉一顿狂拍,这天天气明明超级好,结果被我拍的有点失败
 因为一路上一直是正对着太阳走,犯傻老是举起来对天拍,拍出来全是大逆光, 花都 黑掉了,已经尽力后期也救不回来了。拍了几百张图最后就这么一点能发
难得不是大逆光的最满意的一张 T T
就是这么浪漫的一条路,虽然全程上坡,但是在樱花树下慢慢地走一点都不会累。
发现拍出来都是逆光就开始转过身往后拍,顺光果然美多了!
像樱花瀑布一样倾泻而下。
海云台迎月路
从我那个方向进迎月路是一路上破,爬到中间有个观景台可以看海,天气太好了海特别蓝!
就是这样一条被樱花覆盖的路,走在下面超级幸福的。
这里还有一点很舒服的就是,人并不多,偶尔才会走过一些人,跟之后的几个地方比起来真是好太多了。
海云台迎月路
这边的樱花树非常大,而且树枝往马路这弯着延伸出来,连马路也遮住了,太喜欢这种感觉了简直!!!!我觉得迎月路最美的就是这一段了!!!!
 在这样的路上开车一定非常享受!
ROCKY MOUNTAIN CHOCOLATE FACTROY
록키마운틴 초콜릿 팩토리 부산 달맞이고개점
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달맞이길 187
星期一~星期四,星期日 09:00~24:00, 星期五六 09:00~凌晨01:00
进来这家巧克力甜品店休息休息。
海云台迎月路
点了巧克力冰淇淋,我对甜度要求比较严格觉得有点小偏甜,不过巧克力香味是很棒的,是好巧克力。
这边看出去风景真是满分!樱花和海,太美了!
继续出去走,好长的一条路,无限延伸的樱花没有尽头一样。
海云台迎月路
偶尔出现一条钻进丛林里的小路,没有别人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感觉也是非常棒。
一直爬坡往上走,走到一个高点可以俯瞰樱花与海,太美了。
看了下时间,不好……跟我的计划已经晚了两个小时了,完全没想到这么美就这样一直走得忘记时间,就赶紧往地铁站走准备去下一个地方。

沙上樱花隧道。

到了沙上站,看地图说是5号出口出来就能到 釜山 西部市外巴士站,我记得我当初是走得绕了半天才好不容易走进车站...到了巴士站先去买了去镇海的车票,车票是没有规定时间的买了以后随时上车,所以先买了票以后又出来往河边走到这边红框内的一条樱花隧道。
地图要用中文搜就搜 釜山 西部长途汽车客运站。
沙上樱花隧道
就是这样长长的满是樱花的一条路。
一走进来,妈诶又比刚才更惊呆了……完全是真的樱花隧道,路两边都种了樱花已经完全覆盖住整条路了,抬起头来连天都被樱花遮住了,太美太美太美了!!!!!
 真的就是想象中的场景!这么美是真实的吗!
 不过这边人也是比刚才迎月路多多了。
怎么可以这么这么茂盛,美到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T T。
沙上樱花隧道
走上来天桥俯瞰。
这张就是头图啦,超爱的一张,像淹没在樱花海洋中一样。
时间差不多了还要去镇海,没在这呆很久就依依不舍地走了。如果有来沙上的非常推荐来这里!超美超美超美!!!!!!
沙上樱花隧道

前往镇海,这么多人是真实的吗?

要从 釜山 去镇海就是在沙上这里的 釜山 西部市外巴士站坐巴士直达,从沙上樱花隧道走回到巴士车站,看着售票大厅里这一大堆人排着好像是个队伍的样子,沿着队伍走出去一看,竟然是排去镇海的巴士的队......
 这么多人是真实的吗?我去的这天还是星期一诶,为什么还是这么多人!? 里面这个队伍来回拐了六个弯 orz
过了四十分钟,终于排到外面了 orz 去镇海的车就是在那遥远的17号站台。
胜利就在眼前!幸好看来是有加班次,之前查的说20分钟一班车,变成十分钟左右就有一辆了。
这就是车票了, 釜山 西部到镇海,单程5100韩元。回程的车票到镇海下车以后就在车站先买好。
排了一个小时左右,终于,上车了! T T
快到镇海的时候,行道树就全都是樱花了。配着车上的TROT音乐略喜感哈哈哈哈

到达镇海。

到了镇海,我的天呐……也太夸张了!!!!今天就是在一次比一次惊呆中度过的。整个城市的行道树都是樱花,不管眼睛往哪看都是樱花!简直把这辈子没赏过的樱 花都 补回来了。
意料之外的排了那么久队伍坐巴士,跟我本来定的行程已经完全错乱了,到了镇海都已经三点多了,赶紧先来吃个午饭。
호떡나라
경상남도 창원시 진해구 벚꽃로60번길 4-2
下面Jinhae长途汽车客运站就是下车的地方,直接一路走过来。
镇海市
这里的炒年糕可以一人份起点,点了一人份炒年糕 (떡볶이) 、一个糖饼 (호떡) 、一瓶可乐 (콜라)。
炒年糕非常红,酱汁很浓郁很入味,超够味又不会太辣,好吃!在国内是没吃过这么有味道的炒年糕。而且这一人份实在是巨大份!
糖饼,剪开以后一样沾着炒年糕的酱汁吃,甜辣交错味道也很不错!
吃完以后出来看了下时间,本来查到的 庆和 站小火车的时间是17:12,还有些时间,就先走去了镇海站,本来想说上个厕所就从镇海站边上一个 通道 先走去余佐川看看的,没想到排队上个厕所竟然排了快半小时
 实在是太多太多人了,只好就先不去余佐川了。
行道树都是樱花,每一条路都是这样的樱花大道。
镇海市
镇海站一个铁路桥可以俯瞰铁路。
背面山上也一片粉红,到处都是樱花。本来也有计划要去这个山的,然而时间已经少了好多好多只好放弃。
随便走到处都是樱花大道。
镇海市
看了下快到火车发车时间了,就去坐公交车去 庆和 站,没想到,整个车站人多到爆掉了简直……每一辆公交车都是塞得没缝隙了一样的满满的,过了好久才好不容易挤上一辆车。
刚好就挤在车头,感受一下行道树都是樱花的感觉。
不仅人多,路上车也巨多,快到 庆和 站这段路堵得乱七八糟,一动不动,之前查到的火车发车时间已经到了,有人让司机提前开门要下车,司机真的开门了就赶紧跟着下来直接走过去。

庆和站。

地图搜경화역。是一条两边都种满了樱花的铁路,因为我刚好提前下车,就直接从有樱花的地方开始走到 庆和 站,没走回头路。
走到了铁轨上,只看到众众众众众……以为已经错过了火车,只好伤心的慢慢边走边拍。
庆和站
铁轨两边密密麻麻的全是樱花,太美了。
现在已经是日落时分了,淡淡的金色的光撒在樱花上。
樱花与月亮~
庆和站
两边也摆了很多小摊。
走得快到 庆和 站了,远远一看诶?怎么火车就直接停在那!原来现在已经直接不发车了,就停在那专门让人拍照了!
太美太美太美了!!!!!!火车周围那圈樱花特别特别密集,车像从樱花丛中钻出来的一样,开往春天的列车。当然,人也太多太多太多了……
一群人排队跟车合照,完全等不到没人的时候......
庆和站
走到车后面,逆光来一张。非常浪漫的铁路了~
走出 庆和 站,随便一条路都这么美。
走出来坐公交车去镇海站,随便一个人行道都是樱花隧道,简直了......
庆和站
各种意料之外的排队浪费时间,只去了一个地方就已经日落了……

余佐川。

镇海站边上的这个 通道 走过去就能直接到余佐川了。
一走过去就这样一大丛樱花映入眼帘。
余佐川
已经天黑了,樱花变成有种阴冷的凄美感。
余佐川两边都种满了樱花树,可惜没什么水,而且也没有在别的游记看到过的油菜花
突然,亮灯了,夜樱开始!本来阴冷的樱花在灯光照射下变得明亮起来,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超级美!
只会说太美了词穷如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余佐川
直接走下来,到川边走。仰头看天,全程基本上都保持着“哇”的嘴形,完全没想到樱花会多得这么夸张,实在太美了……虽然被我拍很丑,这个是一年前去的这时候还不会拍夜景完全乱调的。
已经密集到几乎看不到天了……
再往后走,中间会弄一些各种花样,花也打上不一样的灯光。
五颜六色的夜樱,可以说肥肠梦幻了!
一直往前走感觉根本没有尽头,看了下时间,妈诶又不知不觉已经八点了,查到的回 釜山 的车是九点半末班车,只好回头不再往前走了。

悲催地回釜山,更更更多人 orz。

回到巴士站,彻底吓!傻!掉!排队等上车的人排了弯弯曲曲几公里的队,我真的回得去吗?!
默默走到老远的队尾,没想到来了一个工作人员,说了几句大概听懂了好像是问有没有愿意站着回去的,旁边的有的人就赶紧往车的方向冲过去了。我是想着中午那样的队伍都排了一个小时才上车,这个感觉有中午的两三倍多,在这排两个小时还不如上车站着,回去就一个多小时,于是就跟着也冲过去,直接上车,站在中间过道回去。
只想说,还是不要这样了...太太太累了!因为这个不是正常公交车那样有扶手的,只能抓住上面行李架,超难抓又吊手,手也痛手臂也痛,还会堵车,开车开得一脚油门一脚刹车的根本站不稳只能腿超用力蹬着,一个多小时这样站着整个腿脚痛得跟不是自己的了一样,膝盖都弯不了了,实在是太痛苦了真是后悔也没用了 〒▽〒 幸好这车不是直接开到终点才停,中间还有停几个站有人下车,眼疾屁股快的我,马上就过去坐下了
 能坐几分钟是几分钟!
就是这样悲惨的抓着行李架站在过道。
回到沙上市外巴士站,决定不去坐地铁了直接坐公交车回 釜山 站,地铁还得走还得换乘还怕没位置,公交车直达又一定有位置。
回到了 釜山 站,好不容易走到了本来收藏了要吃的店,竟然关门了!!!orz 已经完全没有力气再找新的店了,只好放弃,去便利店买便当回酒店吃。
炸物咖喱饭,还不错吃。
樱花汽水,没啥特殊味道,就是甜甜的汽水。
这是第一次背着那么重的相机走这么多路,不过其实镇海回 釜山 那段站的更更更痛苦!整个腿脚贴满休足贴才敢睡觉...
回到酒店就已经快十二点了,洗洗刷刷选图完就一点多了,第二天五点十分的火车,只剩下三个小时可以睡......每次都是给自己做出这种累死人不偿命的行程。

釜山到仁川机场。

凌晨四点多就到车站,不能更拼了……
没想到还有 釜山 直 达仁 川机场的火车,刚好方便我不用再在 首尔 站转车。
这么早的火车,就几乎没什么人了。
这次行程就这样结束啦!

写完啦!

终于是赶在又要出发去赏樱前写完了。赏樱不一定要去 日本 , 釜山 和镇海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樱花密集程度完全超乎想象!
接下来要去 北海道 赏樱了,可以期待一下

本游记著作权归@曺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