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
#闺蜜游

致下一个20年后的我们~

大部分的话写在了 首尔 篇(想要详细了解 首尔 6日行程始末的亲们请动动手指,移步http://www.tuniu.com/trips/30422010 ),那是致从童年到少年再到青年的我们,回忆终归是美好的,那些哪怕曾经看似是跨不过去的坎儿,如今再回头来看,想来大约没有什么是时间解决不了的问题。
釜山 篇,Rachel原本是没有打算继续这样的开头,大约是OCD发作,于是站在当下看以后,有些话想说给自己和姐妹们听~
关于“老去”:大约每一个妹纸都会害怕老去,却没有哪一个妹纸能够抵抗老去,SOONER OR LATER,无论是小鲜肉还是“老阿姨”,最终都会成为“老奶奶”,眼角、鼻翼、脖颈都会慢慢爬上岁月的痕迹,这是自然的现象,既能坦然待之,却不自我放弃,何必要与那一茬一茬的小鲜肉拼颜值,每个年纪都有每个年纪的魅力状态,只要我们看上去比同龄人年轻,比年轻人智慧,大概也是对自己慢慢老去最大的尊重与善待~
关于“坚持”:不知不觉中就已经来到了大概是生活压力最大的时候,你可能上有老,下有小,忙柴米油盐,忙孩子教育;你可能逍遥的享受着单身生活,自立自强,然而可能也需要顶着逐渐变成圣斗星矢来面对来自于长辈和社会的压力,这个时候“坚持”的信念大概会显现的更加重要,生活的琐事再多,也保留着有自己的一项爱好并坚持下去,陪伴家人的时间再多,也留出空档来给自己独处,或与朋友聚会,放空一下,那是送给为人妻为人母的坚持;坚持着自己的本心,不放弃希望, 不迎合他人,不妥协舆论,还有——别失去爱的能力,这是送给还处在单身阶段的大多数~
关于“随遇而安”:大约还记得在 首尔 往返 釜山 的火车上,我们蹲坐在车厢连接出聊着我们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可能,对于过去,也许各自都有遗憾,想象着,那时如果...然而没有如果,只有当下;对于现在,也许各自都有不满意的地方,正如有句真理叫做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这种时候,也常常会归咎于如果当时...,然而依旧没有如果,只有现实的生活;不知道如果这世间真有后悔药卖,会有多少人要去买?但其实,将目光放在当下,正是因为我们从来也不会知道当时如果选择另一条路会有怎样的现在,所以现在的状态便是我们最好的状态,随遇而安就很好~
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说了席慕蓉诗中的这一段话给我,却感觉是说给我们大家的:生命原是要不断地受伤和不断地复原,世界仍然是一个在温柔地等待我成熟的果园,天这样蓝,树这样绿,生活原来可以这样的安宁 和美 丽。
我曾不止一次的想过,花费这么大的时间和精力整理图片码字,写2万字的游记我用了两个月(是的,拖延症晚期),快速浏览不过10分钟,为何还要坚持着做这一件事呢?我曾不止一次的确认,记录下这些美好是为了留给未来的自己,因为我们都本能的更容易记住刻骨铭心,却没意识刻骨铭心多伤感,而在这里,每当翻看从前,历历在目,瞬间便能感受到安宁与美好~
当然,记录同样是为了送给你们——回程后即刻角色转变投身柴米油盐连照片都懒的收的辣妈沙沙,拍的一手好照片回去估计也不怎么看的JUAN,写的一手好文章却不为我的游记贡献只言片语的园园,以及此次没能随行在 釜山 被我们忽悠了地址要寄明信片后来又错过的XIA~
甘川洞文化艺术村

行程安排(釜山3日)~

Day1 首尔 - 釜山 ,马不停蹄奔赴影岛大桥观看一天一次的升桥仪式-松岛天空步道,碰上 韩国 大假人潮,2根棒棒糖以及2个小时排队缆车时间的尬聊;
Day2 甘川洞文化村,粉粉彩彩又层层叠叠-海云台-101 BAY 夜景
Day3 草梁路,近在咫尺,又远在天边,再找不到当地人都要着急了-终于圆满了的咖啡馆小憩却原来不需要任何攻略-汗蒸,谁说鸡蛋是在脑门上敲碎的,你敲个我看看?
Day4 釜山 - 首尔

追逐阳光“骚年”们的釜山非典型城市印象~

关于 釜山 ,看色彩(甘川洞)的多,看大桥(影岛大桥)的少;走沙滩的多(海云台),走步道(松岛天空步道)的少,看多了内地攻略,非常感谢 台湾 朋友贡献的宝岛攻略,那些细小的不同的目的地,总能带来不一样的感受,那种走到小众景点的小得意以及一点小得意~
匆忙将行李扔在青旅,轻装出阵,赶往影岛大桥,看桥面升起,本来以为它和 圣彼得堡 一样,会在半夜将全程多做大桥吊起来,供大型运输货轮通过,不同的只是时间安排,然而事实证明东西方人巨大的差异在于一个更注重实用,想要看到这一盛况,恐怕得凌晨2点守在河边受冻,而另一个则仅仅满足观赏需求~是的,Rachel等了半天也没等来要通过的大型货轮,眼看着桥面将要放下,奔跑着上去与小伙伴汇合,才发现原来看桥面上“飞翔的海鸥”路面才是升桥的目的~
正如Rachel一直以为的那般,放飞自我的程度总和距离成正比,心情的好坏程度总与阳光指数密切相关~风和日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尽情的燥起来吧,哪怕只是不是是哪儿也看不出是哪儿的城市景观~
喏,最佳男女猪脚就在这里,演技派~
影岛大桥
松岛天空步道,这里没有沙滩,只有沿着海岸建造的长长的天空步道,这里没有人潮涌动的外国游客,却与本国同样享受悠长假期又没出远门的当地人撞了个满怀~
高地是需要抢占的~
在背向大家的这张合影正面,4个妹纸正在就扮萌说着七七八八:
“哎呀,我觉得我们扮萌简直不要脸”,毒舌JUAN如是说。
“对呀对呀,所以拍背影”,毒舌Rachel如是说。
看,拍背影最大的好处是根本不用管面部表情可不可爱,或者有多么狰狞,站直了就好了;不用管是吃东西,还是“吵架”,站直就好了,关键的关键是还不需要花太多时间P图,打 马赛 克,你说对不对,JUAN?
松岛海滨
另一种集合~
让我想起了在 马德里 0公里处的8双脚丫子,以及那个烈日炎炎的下午双脚丈量的城市以及9.10点钟才肯下班的太阳~
关于合影,是的,站在什么位置很重要,没有出现在这张照片的JUAN很有心得,靠近镜头的显得脸大是人人都知道,只要具备初中物理水平就能理解的,所以通常靠近镜头的方位,没人愿意站;那么最远的就是好位置吗?按照JUAN的理论,也不是,中心两旁的位置是最佳位置~此番我就牺牲一下自己~
比 北京 时间更早一个小时的时差告诉我们这里天黑的比较早,走到了天空步道的尽头,没有想到接下来的两个小时会这样度过,兴高采烈的拍了一张“合影”后~
是~~~漫~~~长~~~的~~~ 等~~~待~~~
吃两组免费发放的棒棒糖,此处可以理解为航班延误太久,航空公司要发盒饭一个道理,不过是盒饭只发一回,棒棒糖可以多来几个~
然后是近两个小时的随着蛇形人群蜿蜒向前,好像看不到缆车队伍的尽头,好在吃着棒棒糖的尬聊并不尴尬,站累了,席地而坐,跟着队伍慢慢往前蹭~
大约只有在等待缆车的位置,可以看见天空步道尽头和远方的晚霞~
松岛海滨
排队2小时,乘坐5分钟的天空缆车,俯瞰天空步道~

假如我是小王子,我更喜欢原来的家~

与 首尔 梨花洞村其实差不多的情况是,甘川洞最初也是一处破落的贫民居住区,不同的是,依着山势地形错落有致的搭建起民屋,而面向海港的方向也赋予了这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后来在“ 韩国 胡同文化”活动的,粉粉彩彩的颜色爬上了墙,各种绘画和雕塑艺术也涌现在了街角路边,屋顶和墙面,昔日破败的难民区渐渐演变成了 韩国 的“ 圣托里尼 ”,这里,大约也是每一个前往 釜山 的游客都会打卡的地方~
这大概是一个可以花一整天时间来慢慢走,走走停停,挑一两间有态度的咖啡店小坐休息,也可以花一点时间在一些文艺清新的门店淘一些手信的地方,当然时间如果足够多,能有一天住在这里,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爬上天,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走向前,然后找一个屋顶,喝着啤酒,吃着炸鸡,扒一扒那些年总也说不完,淘不尽的八卦故事,也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情~
在这个观景平台旁边一个特别不起眼的屋顶上,立着这样一个牌子,韩剧XXXX(名字真忘了)取景地,瞬间可以脑补出的画面是女主我乔和男主我基在屋顶炸鸡啤酒,打情骂俏的场景,是的,不管是什么韩剧,我心目中的女主都是我乔~
在甘川洞,有很多小王子与小狐狸的主题画~
甘川洞文化艺术村
这里曾是小王子和小狐狸的家,面朝村庄和大海,就好像共同养育着名叫“甘川洞”的一朵花,如今只贴了一张白纸,上写着他们搬家了~
这里是他们的新家,如果想要与小王子和小狐狸合影的话,需要排长长的队伍,而如果找不到的话,寻着人的气味,跟着人群也就能找到了~
当我按下这次快门,突然感觉心底突的一触动,面向着蜘蛛网般的电线和尽在咫尺的大屋顶,看不见大海,听不见涛声,感受不到山坳里万家灯火的温度,如果我是小王子,大概我也不会高兴。
甘川洞文化艺术村
这是一家很有意思的小店,门口的花花绿绿吸引了很多游人,一队人马拍了大半天,牟然回首,原来是要收费的,主人家大概也出门度假去了,想来也是一个非常有态度的主人,金钱于他而言,定不是最重要,不然也不会放掉这假期的旺季,自己享受生活去了~既然如此,又何必要求外部拍照要付费?相比500韩币,更多的人气和青睐不是比一次500更让人快乐?

面朝大海,干了这碗,清风徐来,人月团圆~

看到这样风格很有些违和的标题,浮躁的人可以略过下面所有的文字,因为我无非是想说明,浪漫的时候可以在海云台等并非最美的日落,没有日落的时候看天边的晚霞,看孩童玩沙子,听自由歌手和乐手在长长的海岸线上各自为营,自娱自乐;而豪爽的时候也可以如同一摊烂泥一般摊在海边任意一家有缘的餐厅里,来一桶米酒,干了酒,吃了月饼,从此人月两团圆,愿团里单身姐妹们早日脱单(这个愿望全当是对姐们们要求将游记改成征婚帖的交代,就这么草草了事~XD~)~
海云台算作是距离 首尔 最近的海滨城市,当然与 东南亚 的海岛来说,这里终究是城市,而一年一度的釜山 国际电影节,也为这个地方增添不少时尚的气息~
海云台
与一周后开始举行的 釜山 电影节完美擦肩而过~
纵然没有为各路明星捧场的熙熙攘攘,却也从不会寂寞,这样的自娱自乐也是怡然自得,看年纪都不小了,不过有什么关系,人以群分,不要希冀给每一个时代一个明显的标签,因为你会发现,身处在任何的时代都是人间百态,而你,你们属于哪一种形态,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内心~
正值中秋佳节,Rachel千里迢迢从 成都 背了三个 马来西亚 月饼一路到了 釜山 ,就等这一刻了~
我想我们还是传统的,无论身处何处,都愿意去映个节气,尽管当初是那么纠结的要不要背一路,那这刻,看六个天 南海 北的小伙伴有缘在节日集体出逃,凑成另外一个“家”,感觉体重也轻了几斤,因为Rachel一直认为快乐轻松的气氛就好像被冲了气的氢气球,能够带走很多我们不需要也不喜欢的东西,却会让身体好像喝醉酒般轻飘飘起来,而那是Rachel喜欢的微醺的感觉~
大约是为 釜山 国际电影节设置的,节日期间的海云台分外热闹,这边的杂耍吸引了大批的游客驻足观看,显然是占据了好码头,虽然一句话也听不懂,却仍然可以从语气,语调和观众的氛围感受到很多的快乐~
海云台
这是在 首尔 都 釜山 的火车上遇见的 美国 欧巴,与同没有座位的我们在同一个车厢里连接处呆着,本来是两个妹纸,一会儿来一个,一会儿来一个,不多会儿,4个聚齐了,欧巴大约一个人出门太无聊,旁边坐着的 韩国 麽麽呢一句在英文不会,自顾的睡觉,看着我们鱼贯而来的一只队伍,与我们攀谈起来,才知道 首尔 一所大学教物理,趁着假期到 釜山 海云台吹萨克斯,这也是一种人生~问到为什么选择 韩国 定居?“因为假期多,东西好吃~”,临分别前,告诉我们他这几天每天晚上会在海云台演奏萨克斯,如果有机会,让我们去捧场~
本是一句“人是哪个何处不相逢”的话,却让沙沙一路遵守着诺言,沿着沙滩到每一个艺人表演的地方去看,终于在这个地方看到了 美国 欧巴, 本以为是个组合,一问才知道原来是临时组合在这里,拜别了女歌手,他希望我们能帮他捧场一下,因为他要开辟一个自己的地盘~
于是选中了这里,背景是有些乱,但胜在对面有两排供游人休息的座椅~
欧巴问我们想听什么?我们问欧巴知道月亮代表我的心吗?我想这一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的名曲,甚至在皇后镇 的百年蒸汽游轮上的GRANMMA 看到一群东方面孔登船,都主动加了这一首的钢琴弹奏,欧巴应该是熟悉的吧~
一阵CHINGLISH加比划,就语言而言,出门是没有太多问题,但一旦和艺术挂上了√,才发现要描述清楚一件事情是有何等的难度,尤其在妹纸多的情况下,眼看着欧巴一脸蒙圈,大家如梦方醒,不是有万能的网络嘛,放给他听不就好了~然而当你打开所有的软件,发现都会显示因版权问题限制播放~
GUANG DANG~这点小事岂能难住我闺蜜团的大智慧,不是还有人声嘛~园园张口开始唱起来,大家跟着一起喝,欧巴迅速跟上节奏,如此也算是给中秋之夜的一次圆满的即兴之作,没有麦克风,却好像回到趁父母上班在家造反 卡拉 OK的赶脚,只是当我们可以正大光明的时候,却会无比怀念担心被父母发现的那种小惊慌~

登的越高是否意味着越豁达?

Rachel再一次想起此行的初衷,一次20年一次的集体逃离,去那个没有太多风景,交通够便利,治安够放心的地方,让没完没了的青春恣意起来,让割剪不断的情谊永远绵长~于是, 韩国 这样落入了眼中。没有太多的自然景观,却可以无时不刻的满足所有暗藏心底的小心愿,想要登高望远,无需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虽然这个也是早晚会实现的),而是看看人间烟火;想要一次迷失,却不会像第一次旅程迷路般的仓皇,而是带着随遇而安的心情遇见地图和攻略外不一样的世界~
草梁路168阶,这明明只是为了方便真正居住在山坡上的居民而设计的一段路以及一个3分钟就可以到达的有轨电车,却不知在什么时候成了游客热爱的打卡地,据说是看夕阳的好地方,只是一来不是看夕阳的时间,二来天空中阴云密布,所以只要是在能够到达的时间,大概都是最美的时刻~
假日的上午,街道和市场都冷清的只剩零星早起晨练的人和狗~按照地图的指示,穿过这个市场,前方路口左转应该就会到达草梁路168阶梯的附近~
在这里可以搭乘小电车上山,当然也可以爬,面对长长的排到门外的队伍,所有的女生选择了排队,而唯一的男生选择了爬楼梯~好在168个台阶并不算高,5分钟左右的来回等待时间也不会太久,不过当我们抵达了山上,BOONE也已经完成了拍照任务,坐着等大家了~
Rachel不知道登的越高,会越接近天堂,这样的想法第一次出现是在海拔4000+的 西藏 ,在这里不会有;更多的时候,Rachel会觉得站在更高处的时候,会更豁达,当然这也没有必然的关联,只是认为当身处在钢筋水泥之中,渺小的我们常迷失方向,认为当下正在做的事情就是重要的事情,而当我们有机会站在高处,俯视着人间烟火,会发现,除了生存,还有更重要的生活,抽离了现实,才可能发现最本真的自我,那个自我,想笑的时候仰 天长 笑,想哭的时候放声大哭,并且知道哭泣从来不仅是为伤心而设,开心的时候也会;不必感叹岁月,它对谁都公平,不必担心笑纹出卖了年龄,毕竟我们不是偶像,不需要有包袱,有的只是坦然的接受每个时代每种状态下的自己,做那个朋友口中“骄傲自恋”的自己~
沿着山坡小路兜兜转转,没有方向,全凭感觉,路上会发现一些入口处的一些地标,一家也许并不起眼的民居可能就是一位历史人物的故居,热情的嫲嫲呢(大婶)招呼我们进去,并洗了自家树上结的枣子招待我们,不敢叨扰,拿了一些继续双脚丈量~
在这个平台上遇见了一群身着学生装的年轻人,纵然知道服装不过是租来的道具,却也丝毫不影响快乐氛围的感染~
在这里,向上而行,就可以发现此行唯一泡过一家咖啡馆~
说是咖啡馆其实不尽准确,除了饮品,也会有一些简餐,然而胜在它独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选一张靠窗的桌子,一大面的玻璃丝毫不会阻挡任何的视线~(想知道名字的看后面~)
下山我们选择步行~
不过这最后一段,让我们这样来,梯上的孩纸,我赢我先走,在下面等你哦~
坡上的孩纸大声说着,我就要看不见你拉~~~~

谁说鸡蛋是在脑门上敲碎的,你敲个我看看~

即便是没有看过太多韩剧,大约对穿着短袖短裤,带着羊角帽,喝饮料吃鸡蛋的汗蒸场景也不会陌生,曾经一遍一遍的脑补了一下这个场面,然而真正在一个阴雨的傍晚,168阶梯之后,终于叨叨着在行程结束以前杀去了汗蒸~在行程过大半的时间,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极好的放松方式,
自然这么私密的场景是不会有多少图的,不过Rachel仍然会试图通过文字的描述让情景重现出来,以纪念人生的第一次汗蒸体验~
关于这次汗蒸,用时下流行的关键词来总结应该会有以下几个:赤诚相见,同一批老太,跨度90摄氏度,以及敲鸡蛋~
拿到统一衣服的时候,迫不及待的穿在了身上,拿着毛巾按照指示向上走,却看见一批一批的人或裹着浴巾或一丝不挂的来来往往,上上下下,恍然 大悟 的回到衣柜面前,照葫芦画瓢的麻溜的脱了个精光,毕竟时间宝贵,眼下已华灯初上,而在10点以前还需要赶回那个居然要宵禁的青旅~对于这样的场面,从小在工厂生长的大部分闺蜜不算陌生,从小跟着麻麻进公共澡堂,尽管时隔多年,却没有太多不习惯,而对于从来没有过如此体验的闺蜜来说,那扭捏的矜持让我们其他人只有一种冲动,就是冲上去揪下浴巾,闺蜜20年,你的喜怒哀 乐都 可以秒懂,你的悲欢离合也能感同身受,此刻,让我们赤诚相见~没错,汗蒸第一步,温泉洗浴~
如果说10年前的 北京 奥运让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成为了大家多年的记忆,那么此刻Rachel 想借这一句改为同一个世界,同一批老太~话说大约有一部分老太是这样,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懂得“自我保护”意识,我不愿妄自揣度这种意识的来源,我更愿意相信那不过是内心不安全感的一种行为表现,所以,如果你看到洗浴区坐在小板凳上沐浴的老太,虽然听不懂说什么,大概意思就是她左边右边都有朋友,一会就来;当然也可能是“姑娘,你这么年轻,去淋雨区吧,这是给老年人用的”,恩恩,我想应该是后者。所以不必在意,洗浴区有淋雨,有坐着小板凳的手持淋浴,有温汤(跟国内差不多)任君选择~
在淋浴完后,终于可以换上韩剧里的衣服,奔向汗蒸区,而“跨度90“是这一阶段的关键词,从十几度到90多度度的不同房间都是可选的,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又或者可以像我们一样逐一体验。40多度到50度左右的房间应该是最起舒适的,初看到90+温度,会有种怀疑,人真的可以在90+的温度里呆着吗?这感觉有点像 腾冲 大热海温泉煮鸡蛋?只不过,温泉变成了蒸汽,鸡蛋变成了我们,而事实是不光是贫穷限制了想象力,而没有体验的想当然也会限制我们的想象力,对于健康的人而言,90多度的房间不等于90多度的热水,我们无法在90多度的热水中呆哪怕是一个瞬间,但在这里,保持着坐姿或卧姿,调整匀速和深长的呼吸,高温湿润的空气会渐渐舒张你的每一寸肌肤,感受肌肤的每一个毛孔有如鲜花一般盛开,汗水慢慢渗透出来,人也轻松了不少,50个深长的呼吸后,换到温度相对低一些的房间休息收汗。90+的房间按个人身体状况尝试哦,毕竟是来度假的,不是玩命儿的,老年人,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等患者就不要勉强啦~
你以为大部分的人应该头戴羊角帽,在脑门上敲鸡蛋,喝着冷饮,吃着鸡蛋和小菜,一群人围坐叽叽喳喳,但其实错了,大部分人都会像上图一样头上搭着毛巾像晒黄豆一样正面蒸完,整背面;而即便坐在汗蒸室外休息的人们也很少有人会折羊角帽,确切的说是一个都没看见,这至少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我们找到了一家本地人爱去的汗蒸,那至少还算是比较地道,没有改良,二是电视剧情节来源于生活,美化了生活~羊角帽还是要叠的,好在并不困难,也很容易学习,三步就能折一个漂亮的羊角帽,鸡蛋是要吃的,而 釜山 的鸡蛋不像是煮的,而是蒸的,将蛋白和蛋黄充分融合后(具体怎么融合的不知道),口感没有了蛋清与蛋黄的区分,更像一个Q弹混黄的大布丁,只知道在第一顿早饭中,餐厅服务人员介绍过,而在甘川洞也见过一个下图的装置,专门用来蒸鸡蛋~
甘川洞文化艺术村
韩剧中的猪脚们都会在自己或者对方的脑门上敲鸡蛋,实测想要通过脑门来敲碎是很难的,大概这样蛋清与蛋白融合后的鸡蛋,你想要找到那个我们熟悉的空隙是困难的,只需要想象要用脑壳来敲一个实心的熟鸡蛋,理论上以体积和质量来计是可行的,问题是鸡蛋不知道痛,而脑壳真的很痛,且并没有碎~“AH~~~~XI~~~~”
愿意原景重现的亲们可以自行尝试,但谁还要告诉我鸡蛋是在脑门上敲碎的,我只会回答,你敲个看看~XD~~

亲爱的们,下次再见,只是下一次别隔太久~

比这品质高和漂亮的多的合影有很多张,却偏偏选中它作为 韩国 全程游记结束的压轴大戏,原因只有一个,基于Rachel的睡眠一直很快,使得在行程最后 首尔 两晚的卧谈成了一句空话,于是乎在 首尔 往返 釜山 的畅聊似乎就成了我们最集中的场合,没有固定座位,一直处于游离状态的我们意外的发现车厢与车厢间的连接处,不仅正好有2个简易座位,席地而坐也不会拥挤和挡着别人。
从各级学校毕业的时间越长,越会发现同学会的规模会越来越小,不仅仅是因为大家已分散在天 南海北,各自生活,也大概也因为我们渐渐发现,能在彼此身上照见过往和自己的人终究只有那么一小部分~
相互抨击是一定会有的,正是因为我们彼此照见着对方,明了彼此的好意与提醒,也是因为时过境迁,不走到尽头的那一天,永远也不知道哪条道路是更好的路,而也恰恰是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办法同时在两条路上行进,那么就这认为当下的这条就是最好的吧,至少存在着,总是合理的~
相互取笑也是会有的,这年头生活如此不易,总想着别人最近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儿, 拿出来让大家高兴高兴,而能够拿出来的事儿,至少应该是淡然了吧~
相互欣赏自然是有的,只是很少用言语的方式,因为我们都已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个,不然,闺蜜20年,恐怕最嫌弃的人该是自己~
秋去春来,呃,是的,去的时候是秋色正美,气候宜人的金秋10月,落笔的时候春天将至(这拖延症也是没谁了),眼看着春暖花开了,去 北海道 赏樱吧~~~

爱看不看小资讯~

【 首尔 - 釜山 交通】
搭乘KTX,快车慢车也就差半小时40分钟的时间,正值大假,KTX票会很紧张,因为 釜山 可以算作是首尔 人民的后花园,有海有沙滩,所以没有远行计划的 首尔 当地人很多也会选在在假期回 釜山 或者去度假。车票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应该在各大 韩国 旅行主流网站上都会有,然后可以根据出行时间购买合适的套餐,有单次,二日或者三日往返等等选项(具体套餐请自行网络查询),需要说明的是多次往返的套餐,有点类似国内飞机的OPEN票,需要现场去车站订车次,所以一般说来是没有座位的。
【住宿】
为了避免舟车劳顿,拉着箱子上坡爬坎的折腾,
在 釜山 三天都住同一家青旅,Rachel此番是不建议大家住我们预定这一家的,名字叫Calli Hostel,地理位置好,距离西面地铁站(Seomyeon Subway Station)5 分钟步行时间,出行方便,门外就是市场,热闹吃东西也方便,不过好像除了方便外,大概其他的都是需要吐吐槽的:
1. 作为青旅,面向的是习惯“修仙”的青年,然而晚上10点就“宵禁”,前台员工下班的时间意味着你出不去也进不来,是的,给的卡仅用来打开房门,而不能自助刷开进青旅的大门~
2. 居然没有在房间意外的公共卫生间和洗漱间,那意味着如果一个女生宿舍8人住满,要一个一个一个等着洗澡,早上要排队上厕所,关键热水是那种电热水器的,洗晚了会没有热水~这使得一个本该从容的青旅住宿生活弄的像打仗~
3. 只有一个安装在头顶上方的插座供使用,本来一个插座是不稀奇的,青旅标配吧,大家早就配备了万国插座供手机、相机、充电宝等各类设施充电,但问题是一个插孔向下的插座是什么鬼,难道不知道经常插拔,插座会松?难道不知 道因 为重力作用,连接多个终端的万国插座会掉下来,搞不好还砸到头?
对于没有住过青旅的闺蜜们,一直嚷着让她们体验一下青旅的感受,自由,轻松,便宜,有潮流的公共空间供大家交流谈天,结果只能说老司机被粉红色所迷惑,看走眼,抱歉的说声你们住了一个假青旅,下次再带你们体验真的~
【美食】
1.猪肉汤饭
满大街的猪肉汤饭,强迫症的可以搜搜看哪家有名气,当然也可以看门口排队人数,不是太饿的可以找人多的站队~看起来一盘肉,瞬间风卷残云,蘸酱包上蔬菜,软糯鲜香,入口即化,相比猪肉汤饭来说,更美味~不过秋季冷雨夜来一钵热热的的汤饭,瞬间也能暖暖的,满满的幸福和满足感~
东西好吃,不过一顿足矣,不然真的会腻~~
2. 在前往松岛步道经过的一家小店,完全凭感觉,竟是一家老店,很多当地人吃,味道正宗,价格不贵,推荐给有缘人~
3. 韩式早餐:一大早上就吃白米饭真心不适应,不过为了满满一天行程的能量,大酱汤配饭,长的像大馄饨一样的饺子,冷面~

本游记著作权归@Rachel心灵有耳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