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我年初制定的“2017愿望清单”其中有一项“去 迪拜 跳伞”,结果一直被我拖拖拖拖到了年底,还差点因为天气原因取消无法实现,好在在我的“坚持不懈”下最终完成了。2017圆满收官, 迪拜 之旅也完美了!
棕榈岛高空跳伞
听过那么多 迪拜 的“传说”,来了才发现 迪拜 被神化的太严重啦!
没有满街豪车,虽然有,但路上大多数都是经济型轿车……
没有满地黄金,而且我也没碰到可以取金条的ATM……
没有土豪在你站在奢侈品店门口眼巴巴望着的时候给你买包……
更没看到一个乞丐,根本找不到地方要饭,我的“求职”之路受阻……
这里网络居然不能微信视频/语音通话,而且WiFi信号超级烂……
迪拜 购物节也没那么便宜,该不打折的奢侈品照样不打折,打折的还是那些什么H&M……
这里不止有高楼大厦,还有雾霾……
迪拜 确实奢华,但也没那么“高不可攀”。
其实如果不是 迪拜 旅游旺季,去趟 迪拜 还是性价比很高的。
不过我这次恰巧赶上购物节和元旦,酒店价格平均翻了5-10倍,真是吓死宝宝了。
瞬间升级“人民币玩家”。
阿联酋皇宫酒店

免费落地签 ≈ 免签

阿联酋 从2016年11月2日起,对 中国 公民开放落地签,并且免费。
迪拜 免费落地签跟免签没差别,不需要提前申请,只要护照有效期大于6个月,加过关五分钟搞定!非常方便~可以停留30天。

石油国最佳出行方式:自驾

迪拜 公共交通也还比较完善,不管是地铁还是公车,打车其实不算太贵。但我们会换好几个不同的酒店,肯定不能拖着大大的行李箱挤公交、地铁吧。思来想去,最方便的还是自驾,而且石油国家,油又便宜质量又好。
虽然这里道路很宽,但是车速非常快,路又挺繁琐,所以很可能来不及并线或者出错口,导致经常绕着目的地兜兜转转。
来 迪拜 自驾还有个最大的感受是——穷。哈哈,因为这里电子眼像素高,非常敏感,很容易被拍到,罚金又非常高,真是怕怕…关键你行驶在路上,周围车速会非常快,这时候一定不要被影响,毕竟人家可能是可以随便在路边取金条的土豪。
用真实的惨痛案例给大家一个提醒,我姐们跟男朋友春节去 迪拜 自驾,出行前还看了我的游记,我也嘱咐了不要超速,罚得狠,结果她跟他男朋友说了不听,还车时候罚单就出来了,罚了12000!12000!!12000!!!她都疯了!我也服了,真的~除非你真的不差钱,否则我建议还是别逞一时之快,毕竟这钱干嘛不好,买个包不好么~
自驾路线:
迪拜 → 阿布扎比 → 迪拜
自驾天数:9天
参考距离:800公里
参考车型:现代 克里特
参考价格:3000元
参考保险:补充全险(45/天)
租车途径:租租车网站
所需证件: 中国 驾照+车行翻译件
[租车Tips]
1.我这次还是选择了租车。
2. 迪拜 租车有些车行所需 中国 驾照+车行翻译件即。要注意的是有的公司不承认 中国 驾照,租车时候要看清楚。
3.在 迪拜 还是建议大家购买保险,毕竟即便你的车不贵,但是万一遭遇事故,碰到一个豪车怎么办。一般车自带的基础险都有赔偿额度限制, 比如 超过4000元才可以理赔,租车订单中可以查询明细。大家可以在租车公司购买保险,前提是你能和工作人员沟通,他们的英语讲真我听不太懂,卷舌音很重。也可以在租租车购买补充全险,这样是0元起赔。如果出现事故,先由个人垫付,回国向租租车进行理赔,经济型轿车每天不超过50元。
[驾驶Tips]
1.和国内一样,车辆左舵,靠右行驶。
2.行人具有绝对的先行权,车必须让人。
3.所有乘客(包括后排)均必须佩戴安全带。10岁以下儿童必须使用合适的儿童座椅或坐垫,且不能坐在前排。
4.驾驶人不得手持手机,如需使用,必须使用蓝牙耳机。 阿联酋 的摄像头像素很高,听说600万像素,所以一定别侥幸。
5.这里查超速很严格,听说电子眼无处不在,有朋友说去趟 阿布扎比 ,被拍了3次超速,罚了1800迪拉姆。
根据 阿联酋 交通法,如果你超速达每小时30公里将得到600迪拉姆罚款,超速达到每小时40公里将罚款700迪拉姆,超速达到每小时50公里罚款100迪拉姆。
6.在禁止区域使用喇叭将会罚款200迪拉姆。
7. 迪拜 的路很宽,但是其实岔路、高架很多,谷歌导航又不像国内导航那样每个路口都说,尤其是后车车速都很快,有时候也来不及你反应,很容易走过,过了又要想办法绕回来。
8.据当地小伙伴说,实线并线也会拍,拍到罚款!
9. 阿联酋 的高速公路会收费,不设置收费站,均为自动缴费,租的车上 会安 装类似国内ETC的装置。
[停车Tips]
1. 迪拜 几乎所有的景点都有停车场,停车位也宽敞,且大多免费。 迪拜 绝大部分商场停车场,一般周一到周五前4小时免费,超过4小时每小时4迪拉姆(约7元人民币),周六周日全天免费。Dubai Mall全天免费。
2.路边停车如果有“Paid Parking Zone”的标志,表示需要收费,旁边一般都会有咪表自助缴费机,需要在自助机上缴费后,将停车小票放在汽车的挡风玻璃处。
[加油Tips]
阿联酋 是世界上石油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油价较国内便宜,加油站一般有三种汽油,e-plus相当于91号,Special相当于95号汽油,Super相当于98号汽油。可按照汽车油盖或车辆说明,加指定款油。若不确定加几号油,在提车时可询问门店工作人员。切勿加错油。有人工加油,很方便。缴费时候直接刷信用卡就行。这里与国内不同,加油不需要熄火。

原来,土豪花的钱叫迪拉姆

阿联酋 使用的货币是迪拉姆(Dirham),非正式的缩写有“DH”或“Dhs”。
国内好像不能直接兑换迪拉姆,大家可以直接携带美元,不管是直接花还是到了 迪拜 找兑换点兑换成迪拉姆,都很方便。
汇率参考:(2018年1月)
1迪拉姆≈1.74人民币
1美元≈3.67迪拉姆
迪拜

在迪拜升级“人民币玩家”

2人10天总消费 31000 (不含购物、跳伞3638/人)
人均消费:15500+
餐饮 4893
通讯 350

土豪阿联酋航空初体验

一直想体验一下土豪航空 阿联酋 航空,满心欢喜地买了阿航直飞,结果实际体验个人觉得不如 阿联酋另外一家阿提哈德航空。承运的是双层大飞机A380,大飞机起落和飞行非常平稳。然而经济舱也没啥太大区别,毕竟二层你也上不去,体会不到奢华。娱乐设施比较完善,还有20MB免费WIFI(首次连接,2小时内有效)。
但是 阿联酋 航空服务有点一般啊,个别 中国 空姐,真是态度差到爆炸,尤其是对待 中国 旅行团的大爷大妈的时候,呵呵,全程丧着脸。发个餐发的乱七八糟,差点饿死…餐食味道还可以,并不算惊艳。
北京 ←→ 迪拜
参考价格:3968/人
参考航班:(均为当地时间)
去程:
北京 — 迪拜
阿联酋 航空EK309 6:50-22:30 北京 首都——11:40 迪拜 (耗时8小时50分)
回程:
迪拜 — 北京
阿联酋 航空EK308 611:00-22:18 迪拜 ——11:40 北京 首都 (耗时7小时30分)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酒店旺季价格翻10倍,贵!

原本还在为看不到 迪拜 跨年烟火遗憾,结果查了下酒店才觉得,少住一天,我能回 北京 自己来个皇家礼炮1000发齐放了! 迪拜 购物节+元旦的关系,酒店价格已经不是翻倍了的问题了…五位数的我就不说了,本来也住不起。亚特兰蒂斯涨到12000,全满房,也就罢了,毕竟算是个必游景点。400的涨到3000也是有点过了,怎么好意思!!关键是,好多还都订不到了。给人留条活路不行吗,日后好再见啊…
一定要提示一下大家, 迪拜 很多酒店给的地址是街道,从APP直接导航容易导错,建议去谷歌地图里面直接搜索酒店名字。
【 迪拜 —Carlton Palace Hotel (卡尔顿皇宫酒店)】
地址:Al Maktoum Street
参考房型:大号床间
住宿天数:2晚
参考价格:¥920/晚
选择理由:
最初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网上人气很高。而且这家价格不高,购物节开始后价格翻了4-5倍,所以趁前面没涨价这两天,先选择住在这里。网站一般显示才5-600,实际到店会付各种税费,也变成900多一天了,感觉性价比不高。
这家酒店位于德拉,属于老城区,距离机场也很近,作为第一站还是比较合适的。酒店位于道路旁边,门口有车位,如果门口停满,可以找酒店进行代泊。房间不大,中规中矩。冬天去 迪拜 ,房间有点阴冷,被子有点薄。早餐自助选择也不算太多。
【 迪拜 —Atlantis The Palm, Dubai (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
推荐指数:★★★★★
地址:Palm Jumeirah, Dubai, United Arab Emirates
参考房型:海景豪华房
住宿天数:1晚
参考价格:¥3031/晚
早餐信息:不包含
选择理由:
亚特兰蒂斯绝对是 迪拜 的一个“景点”了,即使不住,也要来打卡的一个地方。酒店非常豪华、漂亮。位于棕榈岛最顶端,位置非常好。拥有水上乐园、水族馆、私人海滩、 海豚湾 ……很适合带小朋友来。
房价平时最便宜时候也就2000多。旺季涨到12000+,几千间客房都供不应求。预定还是要看准时机~我预定的还是挺值的,平安夜价格并没有涨,可能因为是伊斯兰国家不过圣诞节,12月26日购物节开始就涨到8000多了,所以我选择了平安夜的晚上住在这里,加上税3031人民币。入住可以免费玩水上乐园和水族馆,要不一个人门票就550呢。
早餐另付的,120迪拉姆/人,在藏红花餐厅吃,这里胜在了各种菜系都有,选择非常多,但是味道一般。不过新鲜水果的种类丰富,深得我心。
豪华海景房,窗外风景很棒,还可以直接看到楼下的大水族箱。房间很宽敞,双床间的床是两张大双人床,睡起来非常舒服。洗手间超大,干湿分离,还有个半开放的大浴缸,可以直接看到窗外的风景。
【 迪拜 —Shangri-La Hotel Dubai ( 迪拜 香格里拉 大酒店)】
推荐指数:★★★★★
地址:Sheikh Zayed Road, Dubai, United Arab Emirates
参考房型:单卧室套房
住宿天数:3晚
参考价格:¥1544/晚
选择理由:
性价比很高的酒店,推荐!单卧室套间还蛮大的,80多平米。房间还有厨房,除了灶台、微波炉,锅碗瓢盆一应俱全~房间窗户就可以看到哈利法塔,位置特别好。42层还有露天观景台,特别适合看日出,晚上拍夜景也是特别棒!顶层有游泳池、健身房和一个小的温泉池。4层还有个露台的泳池和酒吧,晚上灯光很漂亮。
早餐在一层、二层都有餐厅可以享用,一层人气比较高,有时候人会比较多没位置。早餐很丰盛,而且很好吃。房间还每天都会赠送新鲜的水果。意外惊喜是办理入住的时候,被告知赠送一顿香宫的午餐,点心套餐包含了十几种茶点,两个人绝对足够了,关键是还很好吃!
酒店距离 迪拜 购物中心很近,每天提供往返的免费摆渡车。 迪拜 购物节那几天人超多,根本找不到停车位,我没辙了选择把车开回酒店,坐摆渡车过去。
如果有需要,可以申请延迟退房,很贴心。
迪拜香格里拉大酒店
【 迪拜 —Al Ghurair Rayhaan by Rotana (阿古来尔雷汉罗塔纳酒店)】
推荐指数:★★★★★
地址:Omar Bin Al Khattab Street,next to Al Ghurair Centre P.O, Dubai, United Arab Emirates
参考房型:经典房
住宿天数:2晚
参考价格:¥1296/晚
早餐信息:不包含
选择理由:
我入住的那两天恰逢元旦小长假加 迪拜 购物节,所有酒店的价格都翻了好多倍,特别吓人。在这种情况下,我找到了这家,虽然也涨价了,但是涨幅不是很大,还在可接受范围内,且看起来还不错。位于德拉,距离机场也比较近,最后一天去机场也方便。
原本没报什么希望,结果发现超出预期,位置特别方便,而且比想象中的豪华太多。酒店前台位于二层,不是一个小接待厅,比我想象中的大太多了,这么看确实是个五星级酒店。房间很宽敞,虽然靠近马路,却不会吵。酒店的露天泳池很不错,健身房的设施也很齐全。
酒店本身就在购物中心里,不过和购物中心是独立开的,所以安全性和私密性也还是不错。一层可以直接通往购物中心,晚上逛街、白天吃饭都特别方便。这个商场虽然比不了 迪拜 购物中心,但是也还挺大的,当地人逛的比较多,购物节期间打折力度也蛮大的,仔细淘可以买到好东西。
阿古来尔雷汉罗塔纳酒店
【 阿布扎比 —Corniche Hotel Abu Dhabi( 阿布扎比 海滨大道酒店)】
推荐指数:★★★★☆
地址:Khalifa Bin Zayed Street, United Arab Emirates
参考房型:豪华房
住宿天数:1晚
参考价格:¥644/晚
选择理由:
酒店位于海滨大道附近,可以步行去逛一逛。房间可以看到海,不过距离有点远。
酒店不是很大,走廊有点狭小。
早餐选择不算多,但是超级好吃,而且还贴心的标有中文。
在 阿布扎比 如果只住一晚,可以选择这里。就这个价格,性价比确实不错。

跳伞预定流程及临时补位技巧

【跳伞预定流程】
官网预定地址:OSkydive Dubai | Welcome to Skydive Dubai
1.选择“BOOK AN EXPERIENCE”。
2.选择“PALM”。
迪拜 跳伞分为“棕榈岛”和“沙漠”,还是更推荐棕榈岛跳伞,风景会更美,一半海水一半沙漠。
3.根据自己时间选择日期。红色是不可选,白色是可选。
迪拜 跳伞每年夏天因为气温太高,是不太适合跳伞的,偶尔有清晨班次,但是极少。如果为了跳伞而来,尽量避开6—9月份吧。
4.选择合适的时段以及人数。
5.选好后,填写基本信息。所有信息填写和付款流程要在20分钟内完成。
以下的每一项都必须符合条件,否则不能进行跳伞。
年龄要求:18岁或以上。
体重要求:体重及体质指数不超标。
体质指数(BMI)=体重(kg)÷身高的平方值(m)
女:体重不超过90公斤,BMI小于27.5
男:体重不超过100公斤,BMI小于30
此外还有一些医疗条件的要求, 比如 怀孕、癫痫、高血压、心脏、复发性脱位、背部手术,糖尿病,精神病,药物或酒精成瘾等。跳伞前24小时,避免饮酒、服药以及潜水。如果因为个人原因,不能跳伞,将不能退回订金以及不能重 新安 排跳伞。
6.再次确认你的预定信息并填写相关细节。
7.填写完成后,再次检查无误后,选择“PAY NOW”。
预定后需要支付999迪拉姆的押金,尾款在现场缴纳。押金不可退,唯一退还押金是在 迪拜 时因恶劣天气取消,才能申请。
8.完成付款后,查收 成功 邮件,完成预定√
[Tips] 试了好几次才 成功 。一开始是浏览器的问题(QQ、Chrome)点击“Pay”之后直接跳转预定失败,不显示付款页面。后来改用IE浏览器,可以跳转付款页面,显示扣款 成功 但是预定失败(使用招行MasterCard),据说还得5-7个工作日退还。最后换了张信用卡(中行Visa)才支付 成功 。供大家参考~
【临时补位技巧】
我来 迪拜 的主要目的就是跳伞。跳伞毕竟受各方因素比较多,早点跳完踏实,所以安排到了第二天。
结果真的被我赶上了,我预定的那天因为天气原因全部取消了,而且12月底所有都约满了,不能改签。最早的改签日期是两周后。简直绝望!!
后来跟一个 中国 的工作人员聊了一下,她说如果我之后有时间的话,可以早上10点就过来等,碰碰运气。原本以为是我早点到,万一有早上没来的,就可以补上,但是实际上,如果有未到的,会让后面时段的人先补上。Waiting list上的人一般下午才能知道是不是能跳,如果还有空位,就有机会补上,尤其是优先有预定的人。
现在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建议一定要10点之前到,虽然跳伞中心10点才开门,但是10点前一般会有个工作人员在门口拿着Waiting List的表。如果是已经开门了,表格会被放到商店。登记的顺序才是关键,有预约的优先。
虽然一般情况下,下午3/4点才会根据当天的情况得知能不能补位,补位名额有几个。但是也最好是在大厅等候,不要去其他地方,因为也保不齐遇到临时掉位的情况,如果喊到你,你不在。那过号就没有机会了。所以,一般等的话,至少会浪费一整天。大家要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

全程路线: 迪拜 → 阿布扎比 → 迪拜
DAY 1. 北京 — 迪拜 住宿: 迪拜 -Carlton Palace Hotel(卡尔顿皇宫酒店)
北京 直飞 迪拜 ,机场取车开始自驾
哈利法塔→ 迪拜 购物中心
DAY 2. 迪拜 住宿: 迪拜 -Carlton Palace Hotel(卡尔顿皇宫酒店)
Skydive Dubai 迪拜 跳伞→卓美亚古堡酒店→古堡市集Souk Madinat→帆船酒店Burj Al Arab→帆船酒店海底餐厅
DAY 3. 迪拜 住宿: 迪拜 -Atlantis The Palm(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
朱美拉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Saffron餐厅
DAY 4. 迪拜 住宿: 迪拜 -Shangri-La Hotel, Dubai( 迪拜 香格里拉 大酒店)
亚特兰蒂斯酒店
DAY 5. 迪拜 住宿: 迪拜 -Shangri-La Hotel, Dubai( 迪拜 香格里拉 大酒店)
Skydive Dubai 迪拜 跳伞→ 迪拜 购物中心→ 迪拜 喷泉
DAY 6. 迪拜 住宿: 迪拜 -Shangri-La Hotel, Dubai( 迪拜 香格里拉 大酒店)
迪拜 购物中心→沙漠冲沙
冲沙一般15:30之前来指定地点接,21:00左右结束送回酒店。
DAY 7. 迪拜 — 阿布扎比 住宿: 阿布扎比 -Corniche Hotel Abu Dhabi( 阿布扎比 海滨大道酒店)
迪拜 购物中心→香宫→ 阿联酋 皇宫酒店→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自驾: 迪拜 → 阿布扎比 (1.5小时)
DAY8. 阿布扎比 — 迪拜 住宿: 迪拜 -Swissôtel Al Ghurair Dubai(阿古来尔雷汉罗塔纳酒店)
海滨大道→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法拉利主题公园→ 阿联酋 购物中心
自驾: 阿布扎比 → 迪拜 (1.5小时)
DAY9. 迪拜 住宿: 迪拜 -Swissôtel Al Ghurair Dubai(阿古来尔雷汉罗塔纳酒店)
朱美拉公共海滩(清真寺附近、帆船酒店附近)→黄金市集→香料市集→ 迪拜 湾
DAY10. 迪拜 — 北京

❤DAY1 北京—迪拜

————————❤ 北京 :首都国际机场❤————————
一直想体验一下土豪航空 阿联酋 航空,满心欢喜地买了阿航直飞,结果实际体验个人觉得不如 阿联酋另外一家阿提哈德航空。承运的是双层大飞机A380,起落和飞行确实是非常平稳。然而经济舱也没啥太大区别,毕竟二层你也上不去,体会不到奢华。娱乐设施比较完善,还有20MB免费WIFI(首次连接,2小时内有效)。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但是 阿联酋 航空服务有点一般啊,还有个别 中国 空姐,真是态度差到爆炸,尤其是对待 中国 旅行团的大爷大妈的时候,呵呵,全程丧。发个餐发的乱七八糟,差点饿死…餐食味道还可以,并不算惊艳。
飞行过程中路过了喜马拉雅山,还挺酷的!
————————❤ 迪拜 : 迪拜 国际机场❤————————
迪拜国际机场
阿联酋 航空还是很准时的。
迪拜 机场很大,需要走挺远的,还要坐电梯、坐小火车。
海关人不多, 迪拜 免费落地签跟免签没差别,排队加过关五分钟搞定!非常方便,而且一月就直接免签了~
迪拜国际机场
取完行李去取车,这次选择的还是Budget,不过稍微有点坑,租车公司在T1,我们到达是在T3,需要电话联系公司的人找shuttle bus过去,问了几个机场工作人员,指的方向都不一样,不靠谱。最后还是打电话联系了,不过大哥那英语真心听不懂,嘀里嘟噜的,还好我机智抓了几个当地人用当地话跟他沟通了我的位置,这个费劲~
折腾了40多分钟才到达租车公司,呼呼……
手续办的稍微有点慢。租车的费用我已经缴过了,还在租租车买了补充全险,所以没有在现场购买其他任何保险。除此之外,还需要刷2500迪拉姆作为押金,会从中里扣除过路费,还有机场费45 AED每行程(不含税)、道路牌照费4 AED每日(不含税),相关税费(2018年1月1日起, 迪拜 开始收增值税了,貌似是5%)。如果车辆有损坏或者违章,也会从中扣除。 迪拜 电子眼非常敏感,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违章罚款很高的。
迪拜国际机场
迪拜 开车是不能看手机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准备手机支架,或者让同行小伙伴帮忙看导航。
去酒店还被booking坑了,千万别直接用酒店地址导航,因为一般写的都是街道名称,很容易错。建议在谷歌地图输入酒店名,才比较准确!
————————❤ 迪拜 :卡尔顿皇宫酒店❤————————
这家酒店位于老城区,距离机场10几分钟路程。
卡尔顿皇宫酒店
入住酒店后,我们简单收拾后就出发前往哈利法塔了,因为预约的登塔时间是16:00。

站在“城市之巅”看迪拜

————————❤ 迪拜 :哈利法塔❤————————
推荐指数:★★★★★
参考价格:¥355/人 (124层 黄金时段)
哈利法塔,包括天线为829.8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站在 124 层的观景台“城市之巅”(At the Top),整个 迪拜 的全貌尽收眼底。
建议提前在网上预订门票,现场购买的票价会比网上预订的价格高很多,而且很多时段容易预约满。预约的是16点登塔,这样可以看到白天、日落和夜景。
登塔入口在 迪拜 购物中心(Dubai Mall)的LG层,先换成实体票,至少提前15分钟到达。车也可以停在 迪拜 购物中心地下。
哈利法塔
排队乘电梯登塔,这里有世界最快电梯,速度达17.5米/秒,升降过程中耳鸣现象比较明显。
远处感觉有雾霾,我真是雾霾小公主,在 北京 吸不够,来 迪拜 继续……
今天这天气还算好,还算看的比较清晰了。后来遇到有个女孩赶上大雾,拍到的照片只能看到塔的影子和下面厚厚的雾层,就跟在飞机上拍到的照片似的,笑死我了~
因为有雾,所以日落有点梦幻。照片拍不出,因为隔着玻璃会有反光。
哈利法塔
夜幕慢慢降临,夜景更美。
迪拜
————————❤ 迪拜 :Texas Roadhouse❤————————
人均消费:¥180/人
这是一家美式料理餐厅,主营牛排和烧烤料理,位于 迪拜 购物中心,人气还蛮高的。提供中文菜单,很贴心。
Texas Roadhouse
餐前小面包,香甜松软,趁热吃非常好吃,配上黄油更好吃。
还送了一大桶花生,真的是一大桶。
草莓牛仔冰饮,超大一杯,喝起来清凉可口。
Texas Roadhouse
菲力牛排,有点小失望,牛排不太入味。选了7分熟,略微有点老了,建议选5分吧。
烤虾,五只虾配上柠檬、黑胡椒和黄油。虾肉很饱满,口感不错。
配菜我们选择了黄油玉米和土豆泥。
Texas Roadhouse
因为购物节过两天才开始,所以今天就没打算逛街,吃完饭就回去了,毕竟坐了8个小时飞机下来又没有休息就直接去玩了,早点回去倒倒时差。

❤DAY2 迪拜

雾霾小公主,走哪儿雾霾跟到哪

————————❤ 迪拜 :Skydive Dubai❤————————
我预约的12点,一般需要提前半小时来Check in,我11点左右到的。看起来今天天气不是特别好,有雾霾,但是好在还可以看见蓝天,我想着等我跳的时候应该就散开了。结果到了发现因为有雾,所以第一波预定的都还没跳呢,公司一直说要等雾散开一些才行。所以即便是可以跳,也有可能会延迟,所以大家一定要预留出足够的时间。
棕榈岛高空跳伞
天气预报显示2点后就是晴天了,原本祈祷着大雾散去,结果没想到越等越大,能见度越来越低。简直了……等了好几个小时,结果最不希望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跳伞公司宣布今天所有飞行取消!!
12月底所有都约满了,不能改签。最早的改签日期是两周后。大多数人都选择取消预订,退钱。
我跟一个 中国 的工作人员聊了一下,她说如果我不走的话,可以早上10点就过来等,碰碰运气。原本以为是我早点到,万一有早上没来的,就可以补上,但是实际上,如果有未到的,会让后面时段的人先补上。Waiting list上的人一般下午才能知道是不是能跳,如果还有空位,就有机会补上,尤其是优先有预定的人。
棕榈岛高空跳伞
反正我后面还有几天,自由行也比较自由,过两天天气好,没什么事我就来逛逛,不跳伞我的 迪拜 就白来了!!但还是不!开!心!
————————❤ 迪拜 :Souk Madinat Jumeirah❤————————
我们预约了晚上19:15的帆船酒店海底餐厅的晚餐,才下午15:00多,我们想说碰碰运气能不能进去,结果门卫说现在有点太早了,还不能进去,让我们可以去附近转转。
本来想去公共海滩,结果因为看到好多车都往这里面开,还有很多旅游大巴,我估计是个景点,也跟着进去了。误打误撞来到了古堡酒店。这里有露天市场,正好逛逛来打发时间。
这里还可以坐阿拉伯小木船环游,不过价格不便宜。

帆船酒店,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 迪拜 :帆船酒店❤————————
阿拉伯塔酒店Burj Al Arab
推荐指数:★★★☆☆
帆船酒店以其金碧辉煌、奢华无比著称,是 迪拜 的标志性建筑。酒店有202套房,都是复式,房间最小170平米,最大的是皇家总统套房780平米。最小的房间淡季8000,旺季12000,总统套房听说一天要130310人民币,不得不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酒店需要提前预订才能进入,没有预定连大门都进不去。如果只想参观酒店而不入住,可以选择预订酒店的下午茶或者晚餐。
卓美亚阿拉伯塔酒店
我们赶上大雾了,如果天气好应该很美,而且真的是个观看日落的好地方。不过进去参观的角度确实看不太出来帆船的造型,想拍全景可以去朱美拉公共海滩。
可能因为没有住这里,单独看内部装修并没有觉得有多么的奢华。不过伊斯兰国的圣诞气氛很浓郁,也是出乎预料。我觉得如果我下次再来,应该还是会选择亚特兰蒂斯,毕竟房间大和奢华对我来说,没有娱乐性更有吸引力。

在海底餐厅花了2000块钱看鱼

————————❤ 迪拜 : 迪拜 帆船酒店海底餐厅❤————————
迪拜 帆船酒店海底餐厅
参考价格:¥1000/人
帆船酒店的海底餐厅,网上可以提前预定三道式的晚餐,不含酒水和饮料,看了一眼流水单真是一听雪碧都80了,我还是踏实喝汤吧……那些他们推荐的酒都三四千,况且宝宝要开车不能喝(其实还是因为穷)。
唯一让我欣慰的是我们的座位被安排在了鱼缸旁边,不然如果被安排到里面的座位,那可能2000块钱真的都白花了…
帆船酒店海底餐厅Al Mahara
再说下菜品吧,三道式套餐的是前菜、主菜和甜品,每个都是二选一,我们两个人,就把菜单上六个都选了。然而真的不好吃,摆盘也不精致。前菜还好,主菜真的一般,鱼里的虾米很腥;牛排还没有昨天吃的好吃;甜品真是一个甜到发齁,一个苦到发涩。很努力想吃完,但是感觉快吐了。
前后一个多小时解决战斗,人家服务员都说“你们吃的很快”,呵呵,真的呆不下去了。反正来都来了,体验一下,应该不会再来了,不推荐!
卓美亚阿拉伯塔酒店
晚上出来吓我一跳,大雾加上蓝绿色的光,还以为进了魔幻世界~假装自己看到了极光 ​!
希望大雾赶紧散去……

❤DAY3 迪拜

看了一下窗外,依旧是大雾。所以踏实放弃去跳伞中心,吃完早餐,收拾一下准备去亚特兰蒂斯啦~

亚特兰蒂斯,童话般的梦幻

————————❤ 迪拜 :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
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
顺利入住亚特兰蒂斯,今天很欣慰,早上大雾散开一些了,起码能看到蓝天和海了~
海景房很满意!!我订的太值了,加上税和早餐不到3000+ 入住可以免费玩水上乐园和水族馆,要不一个人门票就550~
————————❤ 迪拜 :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
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
推荐指数:★★★★★
入住亚特兰蒂斯酒店可以免费玩,用房卡换取手环即可。不住也可以上网购买门票。
整体体验都不错,各种水滑梯,坐着泳圈漂流,中间设置很多小环节,有惊喜。每隔一段距离就有工作人员,见到都会很热情地打招呼,圣诞节那天还会说“Merry Christmas”,很暖~
印象最深的是The Leap of Faith水滑道,9层楼的高度,近乎垂直的坡度,密封的海底隧道,旁边是成群的鲨鱼。特别爽!唯一美中不足,没人告诉我最后会掉 水里 ,睁着眼睛差点给隐形眼镜冲出来,哼哼…
视频给你们感受一下,忽略我的尖叫,啊————
❄ * ❄ ❄
平安夜选择在这里过真的没选错,圣诞气氛非常浓郁~
————————❤ 迪拜 :藏红花餐厅❤————————
SAFFRON
推荐指数:★★★★☆
参考价格:¥668/人(平日¥470/人)
餐厅位于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餐厅,主打 亚洲 美食自助餐,味道虽然不能说有多好吃,但还算比较适合 中国 人口味的。也胜在选择比较多,据说有220多种美食。
因为担心平安夜会人多,也担心现场去会比较贵,所以提前在网上预订了平安夜晚餐自助,价格比平时贵了200+,结果入住才发现,其实好像现场更便宜一些。不过无所谓啦,提前订好比较踏实~
亚特兰蒂斯藏红花餐厅
终于知道为什么平安夜晚餐会贵了,除了装潢,光各种圣诞造型的甜品就有近百种!!超级萌~
还有圣诞老人和圣诞女郎给小朋友们送礼物,很有爱~
随便拍了一些,给大家感受一下。
除了海鲜还有刺身,还算比较新鲜。
亚特兰蒂斯藏红花餐厅
水果种类很多,深得我心~
晚上的亚特兰蒂斯,感觉瞬间变成了童话世界,超梦幻。
晚餐回来发现房间多了圣诞小礼物,So sweet~
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

❤DAY4 迪拜

早餐也是在藏红花餐厅,依旧自助,依旧选择种类很多,依旧味道一般,依旧人多。
吃完饭去 海豚湾 溜达了一圈,这很适合带小朋友来玩,可以和海豚亲密接触。
亚特兰蒂斯海豚湾乐园
————————❤ 迪拜 :SkyDrive Dubai❤————————
看今天天气不错,反正从亚特兰蒂斯出发,距离跳伞中心比较近,我就过来碰碰运气,看看今天能不能跳。
棕榈岛高空跳伞
当然了,我就是穿着这身来的。适合跳伞的装备和鞋带着,如果能跳再换。跳不成,我就回去了~
据说上午延迟了一小时开始飞的。我下午过来在Waiting List登记时候前面还有15个排队等补位的~
大概四点多才开始告知可以补位,一共补了5个人。我前面还有两个,跟我一样没跳成。我一看没戏了,就打算回去,明天再来。
还好碰到了和我同一天取消的小伙伴,他们一早就来了,排在了最前面两个,第二天就要回国了,今天很幸运的补位 成功 了。也跟他们聊了聊,绝对“受益匪浅”,这趟没白来!他们传输的经验很有用。
他们建议我一定要10点之前到,虽然跳伞中心10点才开门,但是10点前一般就会有个工作人员在门口拿着Waiting List的表了,当天补位还是按照登记顺序,有预约的优先。
————————❤ 迪拜 : 迪拜 香格里拉 大酒店❤————————
入住 香格里拉 ,单卧室套间还蛮大的。
迪拜香格里拉大酒店
而且有厨房,锅碗瓢盆一应俱全,这两天可以买菜回来做饭了~
而且惊喜的是房间窗户就可以看到哈利法塔,
42层还有露天观景台,特别棒!

❤DAY5 迪拜

迪拜,嘞是雾都??

鉴于今天打算去跳伞中心“蹲点”,满怀期望地拉开窗帘,期待一个好天气,结果………………
整个城市感觉都笼罩在大雾里了,服了!
迪拜香格里拉大酒店
本来想上顶层拍个照片吐槽一下,结果没想到看到了 迪拜 “不一样”的日出。竟然,有点朦胧美。
特别想说一句——勒是雾都🌫️
出门看到这样的景象,让我心里很没底啊,这样的天气可没法跳伞啊…
迪拜香格里拉大酒店
怀着“忐忑”的心情,导致我早餐都没胃口,吃了几口就出发了。一定要抢占先机!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跳伞成功√

前几天跳伞因为大雾被取消,又因为 迪拜 购物节导致12月预定爆满无法改期。只能每天早上来等,碰运气,等补位。毕竟我来 迪拜 的主要目的就是跳伞。所以锲而不舍,我又来跳伞中心等了。
棕榈岛高空跳伞
听取了昨天小伙伴的意见。赶在了10点跳伞中心开门之前到达。因为还没开门,只有工作人员在做准备,其他所有人都聚在外面。没开门也没关系,先在门口找拿表的工作人员,他手里的Waiting List顺序才是最关键的。我顺利找到了他,并且成为有预约的第一个登记的人。其实我前面还有一些登记了的,但是他们是没有预定的,纯粹来捡漏的。他们喊人的顺序一般是优先按照顺序喊有预约的人。所以说,昨天来溜达一圈还是管用的,有几个比我来得早的都在我后面。因为他们不知道要先登记,后来我碰到他们告诉他们,他们才赶紧去登记。如果10点开门之后想登记Waiting List的话,直接去取照片的商店找工作人员。
今天的天气看起来还不错,10点开门,11点准时第一波开始跳伞。比起昨天延误一个小时才开始跳,感觉今天可以轮到我的机会更大。
终于,在下午3点多的时候,负责Check in的工作人员去商店拿表了!!!!
我和另外一个 印度 的女孩,补位 成功 !
我后面还有2个今天晚上飞机回国的女孩也在等,她们是跟我同一天被取消的,听她们说工作人员的意思是,如果我们飞回来,飞机还有油就可以继续,没有就不行了。最后我跳回来,他们还在等,后来好像没跳成走了,遗憾……
我俩居然是Waiting List上今天唯二的两个跳了的人。昨天推迟1小时起跳的情况下,都补位了5个人,今天天气好又顺利开始,才补了两个。所以说,跳伞真的会被很多因素所影响。
好吧,继续说跳伞的流程。
首先,check in,给工作人员看你的预订单,然后他会给你一个“生死状”让你照着示例去填写。
棕榈岛高空跳伞
填完后,去旁边的窗口付1000迪拉姆的尾款,可以刷卡。
付完款回给你一个纸条,坐在等待区等待教练喊名字就好了。
教练会帮你穿戴设备,反复check,很认真。 迪拜 跳伞对着装要求不那么严格,只要是方便活动的都可以。然后对对着一个牌子进行简单的教学,其实就是几个时间节点的动作要领,有中文,所以很简单。反正有教练跟着你,不用担心~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1V1专属的摄影师,给你做跳前采访。人都非常热情友善,跟他们聊天和玩笑都是一种乐趣。
等待大家都准备完毕,一起坐上摆渡车,去登机。我真的是一点都不紧张,只有激动!
棕榈岛高空跳伞
飞机会飞行大概10分钟,可以从窗户看看风景,超级美!
到达指定高度后,舱门打开,一个接一个跳下飞机,我是最后一个。早就做好心理建设的我,一点都不会感觉害怕,跃出舱门的一瞬间,从4000多米的高空自由落体,真的是好爽!
很多人会以为,跳伞失重感一定很重,其实一点失重感都没有。只是觉得风有点大,有点冷~
棕榈岛高空跳伞
飞机上,教练会给你一个风镜,避免降落过程中风速太大伤害到眼睛。然而,带上这个风镜之后,真是形象全无!因为很紧,导致五官被挤压的厉害,所有带脸都照片,都没!法!看!
凭什么教练可以带墨镜,还有头盔,我猜可能是怕我们带头盔会撞到他们。但是拍的照片真的是丑炸天,哈哈哈,我自认为我一直很享受,还刻意保持微笑,但是还是被风吹得“面目狰狞”,真是醉了~
(我的墨镜是我PS的,哈哈哈,不然实在是没眼看!)
伞打开后,就是你欣赏风景的时间了,大概几分钟,教练会帮你把风镜摘掉。这时候的体验很不错,就像在玩滑翔伞。
你的摄影师之后就不会再跟拍了,而是到地面等待拍摄你降落。
降落的速度还是很快的,但是教练都非常有经验。顺利着陆,跳伞 成功 √
炒鸡开心!!
棕榈岛高空跳伞
接下来你的摄影师会去铐照片和视频,大概40分钟—1小时,可以去商店里面取。视频他们会进行简单的剪辑,虽然有一些是素材拼接,但是也还是很炫酷。
这个时间我想着不要浪费,可以去大门口拍个照片,之前因为不敢离开大厅,怕错过喊名字,所以一直没过去拍。
拍完照片回去发现,好多工作人员都下班了,商店也锁门了! 我的天,我不会明天还要再来一次吧,我就跑去视频剪辑办公室去问,他们没找到,后来我又为了几个工作人员,他们说不用着急,实在不行帮我再拷贝一份。好在后来商店的工作人员出现了,把我的U盘给我了。呼呼~虚惊一场!
在大厅角落有一台电脑,可以查看照片和视频,一定要检查一下,避免U盘出现问题,数据丢失。
这里不像 土耳其 的滑翔伞,没人帮你拷贝到手机里,所以要自己回去弄。发朋友圈可以先拍拍屏幕。
棕榈岛高空跳伞
一扫前几日的阴霾~🌫️开始喜欢上 迪拜 了~
————————❤ 迪拜 :Dubai Mall❤————————
12月26日开始的 迪拜 购物节,全世界感觉都来了~人真心太多了,我车开进地库转了40分钟没找到车位,直接开回酒店坐摆渡车去了。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 迪拜 :红龙虾餐厅❤————————
RED LOBSTER
推荐指数:★★★★☆
网红餐厅,就在 迪拜 购物中心。吃龙虾性价比很高~而且室外的位置可以直接看到喷泉!提前去可以占到好一点的位置~
Red Lobster
餐前小面包,个人觉得一般,面包更喜欢甜的~
龙虾意面,龙虾是两种做法,应该是一半烤、一半焗。龙虾很新鲜,肉质不松散,个人觉得焗的那一半比较好吃,烤的稍微有点糊,有点发苦,影响口感。不过意面确实太腻了,吃了一口就被腻到了,没继续,好浪费……
龙虾汤,桌桌都会点,汤比较浓稠,也是比较腻,但是味道还可以,面包作为容器。蘸点汤吃还行,不过战斗力不行,把汤都喝完就不错了。
Red Lobster
龙虾披萨,饼底很薄,趁热吃更好吃,味道还不错,不过真的吃不下了,还好酒店有微波炉,所以打包带回去了。
吃完继续逛逛,顺便看喷泉~
迪拜购物中心
在 迪拜 喷泉观赏“水之舞”,这样的机会每天都有,从傍晚6点开始每半小时一场。喷泉位于哈利法塔底部的湖面,水柱缤纷多彩、通体发光,像被赋予了生命一般随着音乐尽情摆动。但我觉得没有必要特意来看,来逛Dubai Mall顺便看就可以了,赶上旺季人真是超级多。
迪拜喷泉
看完之后我们去 迪拜 购物中心继续买买买,不过……讲真,对于传说中的“ 迪拜 购物节”有点失望,打折的貌似也都是服装品牌的个别商品,而且其实没原产地便宜,奢侈品和表也照样不参与。好吧,省的“失血过多”…
从 迪拜 购物中心回我们酒店的摆渡车,最晚一班是晚上10点,我们担心人多,就坐9点那班回去了~
回酒店之后,在顶楼拍拍夜景,也挺不错的!
迪拜香格里拉大酒店
给你们感受一下 迪拜 的路况…看看我每天在什么样的路况下自驾。虽然 迪拜 的道路宽,但是车速快,路口多,很容易走错路,经常绕着目的地一圈圈转。还好油便宜,哈哈~

❤DAY6 迪拜

香格里拉 顶层露台真的很适合拍日出,不过早上7点才开门,最美丽的朝霞只能透着玻璃拍了~
迪拜香格里拉大酒店
看完日出下楼吃早餐,平心而论, 香格里拉 早餐确实不错。
————————❤ 迪拜 : 迪拜 购物中心❤————————
下午去冲沙,需要13:30之前回到酒店。吃完早餐我们又去购物中心溜达了一圈。

坐着路虎去沙漠里撒欢

————————❤ 迪拜 : 迪拜 沙漠区❤————————
沙漠冲沙
参考价格:¥178/人
参考车型:丰田陆地巡航舰
冲沙, 迪拜 必体验的一项活动,性价比比较高。但是缺点就是已经太过于成熟了,过于商业化。但是还是值得体验一下的!
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好,价格便宜,且直接来酒店接送,非常方便。我们选的车型是丰田,幸运地被升级成了路虎,嘿嘿!
Desert Safari冲沙
下午三点左右,旅行社会派车到你指定的地点接你,一般沿途顺路接同行的其他人。人员接齐以后,会向 迪拜 郊区沙漠地带行驶,大约1个小时左右。
原本还以为到了,结果发现是自费项目,玩沙滩摩托的地方。具体价格我忘了,反正我记得挺贵的,好像人民币一两百30分钟。反正不玩也可以,但是需要等30分钟,之后司机会给越野车做进沙漠的准备。
系好安全带,开始冲沙,司机驾驶技术很娴熟,车沿着沙峰的边缘大起大落,有时候有点过山车的失重感觉,虽然对于我来说不够刺激,但是还是蛮好玩的。
Desert Safari冲沙
车开20分钟左右就找地方停下来,让大家拍拍照。
红沙很美,很细,很软,踩在上面非常舒服。
拍完就准备出发去营地了,冲沙时间太短了,不过瘾~
Desert Safari冲沙
各个冲沙的车队,陆续把人们送到营地来。等待晚餐的时间,可以看日落,还可以免费骑骆驼、Henna彩绘、吸水烟等。
虽然骑骆驼是免费的,但是只能原地拍照,而且当地人会拍照片洗出来然后吃饭时候推销给你。我看骆驼好可怜,给它拍了一张就走了~
等待日落,沙漠日落很美!
夜幕降临,车队基本都抵达了,营地陆陆续续热闹起来。
Desert Safari冲沙
晚上在这里享用特色阿拉伯晚餐,原本没报什么希望,结果比想象中好吃。不过因为人多,所以可能需要排队,但是也不用着急,大家都有份。
先排队领取餐前小吃,然后是“半自助”晚餐,肉类是工作人员分发,其他的根据喜好挑选即可。
晚餐的同时可以观看阿拉伯艺人表演。旋转舞、火把舞、肚皮舞,真的是真功夫,都很精彩!
晚上将近21点时,晚餐和表演结束以后,司机再依次送大家回家。
我们司机特别可爱,有一辆车特别快的从我边上开过去,吓了我一跳,然后我们司机小哥来了一句标准的 北京 腔中文“神经病!”,真是笑死我了。
晚上在沙漠里驰骋也是一种奇妙的体验!爽歪歪!

❤DAY7 迪拜—阿布扎比

一大早又跑来 迪拜 购物中心买买买。
虽然奢侈品该不打折还是不打折,汇率也没什么优势,但是还是没忍住剁了手!
迪拜购物中心

终于吃到中餐了!大赞~~

————————❤ 迪拜 :香宫Shang Palace❤————————
香宫Shang Palace
推荐指数:★★★★★
意外惊喜是在 香格里拉 订了三晚,来了被告知赠送一顿午餐,不知道是因为是中餐还是因为真的美味,就是觉得很好吃,哈哈!虽然是“点心套餐”,但是绝对足够。
因为我们要去 阿布扎比 ,着急退房,询问可否打包时候,被告知不可以。有点尴尬,不吃又浪费,吃也没时间吃,最后没辙,每个尝了一口就放弃了。希望改进。
————————❤ 阿布扎比 : 阿布扎比 海滨大道酒店❤————————
从 迪拜 开到 阿布扎比 ,一路很顺畅,限速大概120㎞,大概需要1.5~2小时。

比帆船酒店更豪华的皇宫酒店

————————❤ 阿布扎比 : 阿联酋 皇宫酒店❤————————
阿联酋 皇宫酒店
推荐指数:★★★★★
不需要预约也能进,不过仅限于园区,如果想参观内部需要住宿或者预定餐厅。比起帆船酒店,这里美好多~如果同样的价格,我应该会选择住这里~
————————❤ 阿布扎比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推荐指数:★★★★★
来 阿布扎比 一定要来这里,这里是 阿联酋 第一大清真寺,也是世界第三大规模的清真寺,可容纳9000人同时朝拜,无论外观和内部都极为豪华,富丽堂皇。白天和晚上是不一样的景色,都非常美,建议大家可以日落之前来,既可以看到白天的景象,又可以看到夜景。我更喜欢晚上灯光亮起的模样,更为梦幻,很震撼!
开放时间:除周五外,每天上午9:00 am-下午10:00面向非穆斯林开放
预约游客参观时间:周六-周四9:00-22:00(21:30后停止进入),周五16:30-23:00;
未预约的游客每天参观时间:周日-周四10:00、11:00-17:00,周五17:00、19:00,周六10:00、11:00、14:00、17:00、19:00。
交通方式:谢赫扎耶 德清 真寺周边没有公交车,只能包、驾或打车前往
门票价格:免费
[Tips] 男士服侍尽量避免带有虎、狮等图案,不能穿无袖上衣和短裤。对女士服饰要求比较严格,必须用头巾盖住所有头发,必须穿长袍(清真寺免费提供)。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我穿了蕾丝有点镂空的长袖防晒服还是被要求套上了这里的长袍,虽然质地是丝绸感的,但是颜色真的不太好看。
不虚此行,和 土耳其 的蓝色清真寺完全不是一个风格的,外观宏伟,内部精致,非常华美!

❤DAY8 阿布扎比—迪拜

漫步在清晨的阿布扎比

————————❤ 阿布扎比 :海滨大道❤————————
这里,没有 迪拜 的繁忙和喧嚣。
清晨,有很多活力无限的年轻人,聚在一起打球、锻炼。
海滨大道上,有猫咪三两只慵懒的游走在人群中。
岸边在钓鱼的人们,享尽了这悠闲的时光。
这家酒店餐厅虽然不大,但是早餐种类虽然不多,但是味道不错。
阿布扎比海滨大道酒店
吃完早餐,退房,准备去法拉利主题公园。
我们特意从大清真寺路过了一下,为了拍一张白天的景色。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法拉利主题公园的极速体验

————————❤ 阿布扎比 :法拉利主题公园❤————————
法拉利主题公园
推荐指数:★★★★★
这里是以法拉利为主题的公园,从空中俯瞰,如同外星飞碟,其红色的顶棚上面印有硕大的法拉利LOGO,之前在 阿布扎比 转机时候看到过。
这里几乎是整个法拉利总部。在场馆内,可以看到法拉利各个时期的跑车、赛车,甚至还有F1车房、风洞试验室、驾驶模拟器、赛车组装车间都有完全“复制品”。娱乐设施也有很多,有刺激的过山车,也有适合小朋友的亲子项目。
这里有世界最快的过山车,最高时速可达240公里/小时,可以感受到法拉利加速的推背感。个人觉得最好玩的是Flying Aces,这才叫过山车嘛,垂直的下坡爽歪歪。
这里还可以体验卡丁车,已经不免费了,现在是35迪拉姆/人,人比较多,记得来了先去预约。还是值得体验一下的~
我们来的时候是购物节加元旦,可以算是旺季了,但是人也不太多,等待时间不会太长。所以个人觉得没必要买金票或者银票,铜票就足够了!
开放时间:11:00 - 20:00
参考票价:¥410/人
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公园
把车停好后,通过Yas Mall可以找到法拉利公园的入口。上午11点开门,可以一开门就进去,人不会太多。我们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电子票,直接扫二维码就可以入园,非常方便。建议大家进门先拿份地图。
【Formula Rossa】
好玩指数:★★★★☆
第一个先去体验最有名的“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因为刚开门,人不多,所以基本也就10分钟就玩上了。因为速度太快,所以会给你一个防风的眼镜,避免伤害眼睛。最高时速可达240公里/小时,可以感受到法拉利加速的推背感。然而除了快也没啥了,我觉得不太刺激,也完全没有失重感。
【Fiorano GT Challenge】
好玩指数:★★★☆☆
驾乘法拉利F430 Spider与好友在平行车道上一较高下。车道依照真实的GT赛道设计,在疯狂冲刺时包抄对手。红色和黄色两条车道,基本体验差不多,如果有时间可以都玩。
【Karting Academy】
好玩指数:★★★★★
在这里不仅考验你的价值技术,还可以激发你的竞技欲望,看看你有没有成为赛车手的潜力。
曾经是免费的项目,现在已经开始收费了,35迪拉姆/人,价格还是非常良心的。建议大家一进门就先过来预约。其实预约完很快就能玩上,但是排队预约得40分钟左右,有点慢,因为要付款、测身高、录资料、拍照片。
按照规定时间到门口等待,进入后会先看视频进行简单教学,然后换赛车服、带头盔。
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公园
准备就绪,出发!超级爽!
【Turbo Track】
好玩指数:★★★★☆
2017年3月开放的全新的过山车,是一个室内外结合的想法挺有趣的,乘坐过山车穿越屋顶,直冲云霄。垂直体验挺好玩的,可能因为速度太快,时间太短,不够过瘾。但还算好玩~
【Speed Of Magic】
好玩指数:★★★★★
一个老少皆宜的项目,带上4D眼镜,和淘气的法拉利车手Nello一起踏上盛大的奇幻空间。跃入海洋,飞过峭崖,深入冰洞,同时模拟技术通过温度、湿度、光线和沿途的前进感,调动你的感官。很好玩!
【Flying Aces】
好玩指数:★★★★★
喜欢刺激的千万别错过!这个是我觉得最好玩的项目,这才叫过山车嘛,垂直的下坡爽歪歪。轨道很长,特别爽!结束时候大家都一起鼓掌,因为真的好玩~
一开始推迟开放了,导致等了一个小时。后来不用排队,连着玩了3次,工作人员都认识我了。绝对值回票价了~
【Galleria Ferrari】
好玩指数:★★★☆☆
在这里和法拉利汽车制造史来一场近距离的亲密接触吧。这里所有的车全部为私人收藏,展品中既有1947年的车型,又有法拉利最新的座驾,甚至还有限量版的F355 Serie Fiorano。边走边看,一边了解每辆车的信息和数据,一边聆听不同法拉利引擎的声音。
【Benno’s Great Race】
好玩指数:★☆☆☆☆
呵呵。。呵呵呵呵。。要是没带孩子,我建议智商高于100的就放弃这个项目吧。。
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公园
这个游戏完全属于我此行的“败笔”,我原本就猜到它肯定不好玩了,所以一开始就没玩。
后来碰到几个人问工作人员需要等多久,他们说不用等,我一听不用等,想着来都来了,进去看看呗!我还特意问了一下门口大哥,这是什么游戏,他跟我说“shoot!shoot!shoot!”,我一听,打枪的游戏啊,那应该还凑合吧。。
结果。。看到这个小车的时候我整个人就懵了。。
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公园
然后看了一下shoot用的“手枪”,是个小扳手可还行……
这画风,我真的是,怀疑我的智商。。浪费我时间啊真是!
而且我还和另外一个家庭的爸爸坐同一辆车,因为他们车坐不下了,真的超尴尬。。
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公园
最后出门时候,大哥还问我玩的怎么样,我只能送他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我们大概在这玩了7个小时,还是很爽的~建议大家行程安排好,预留够时间!

不得不感叹,石油国油价真便宜!

开车回 迪拜 的路上,我们找加油站加油。还好问了一下当地的朋友,要不然要是找“油箱”的标估计我可能要趴窝了。虽然有些加油站是“油箱”的标志,但是也要认准下面图上这个标。我前面错过了好几个,根本不知道路牌上这个圆圆的标居然是加油站……
阿布扎比
可按照汽车油盖或车辆说明,加指定款油。若不确定加几号油,在提车时可询问门店工作人员。切勿加错油。有人工加油,很方便,缴费时候直接刷信用卡就行。 阿联酋 加油也不需要像国内一样熄火。
回程很顺利,全程一个半小时。
————————❤ 迪拜 : 阿联酋 购物中心❤————————
回酒店的路上会经过 阿联酋 购物中心,我们就顺便来逛逛。毕竟购物节期间,看看有没有什么折扣。
阿联酋 购物中心(Mall of the Emirates)汇集了超过560家国际顶尖品牌商店,销售生活、时尚、体育、电子和家居等多个领域的精品,其中包括位于时尚之穹(Fashion Dome)和名店街(Via Rodeo)区超过80个国际时尚品牌的店铺。
阿联酋购物中心
逛累了可以美食广场吃了点东西,这里快餐比较多,类似国内的大食代。
Thai Express,一家 泰国 菜的连锁快餐店,好像人气还不错,就尝了尝。
青咖喱鸡肉。鸡肉超级嫩,咖喱味道挺浓,拌饭还挺好吃的。
阿联酋购物中心
芒果糯米饭,可以作为餐后小甜品,略微有点甜腻,不过芒果的酸甜可以中和一下。
Yeriyaki,是一家日式快餐店。
有日式的乌冬面什么的,味道还可以,量有点小且汤有点咸。
阿联酋购物中心
玩了一天也挺累的,没怎么逛就回酒店了。
到酒店发现,酒店就连接着一个购物中心,随时可以逛,很方便。
阿古来尔雷汉罗塔纳酒店

❤DAY9 迪拜

————————❤ 迪拜 :Wendy's❤————————
酒店连着商场很方便,商场一开门,我们进去随便选了一家吃早饭。也是类似于美食广场,上午没什么人。看这家人算比较多的,估计味道还不错就选了。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Wendy's 是 美国 第三大的快餐连锁集团,门店遍布全球,不过,还没有进 中国 。
阿古来尔阿江罗塔纳酒店
个人觉得唯一待改进的是,因为我们是早餐吃,所以想喝点热的,不管是咖啡还是热巧克力,结果连热牛奶都没有,只有碳酸饮料,还都是冰的。
牛肉 汉堡 ,料很丰富,还蛮好吃的。
炸鸡 汉堡 ,原本没抱太大希望,因为看起来很普通,但是鸡肉很厚,但是表皮很酥脆,关键是里面肉质真的太嫩了,超级滑。好吃~
阿古来尔阿江罗塔纳酒店
薯条,选择了升级,加了培根和烧烤酱,当然还有我最喜欢的芝士,味道还不错!

迪拜,可以公开穿比基尼的公共海滩

————————❤ 迪拜 :朱美拉公共海滩❤————————
推荐指数:★★★★★
由于 迪拜 的海滩多为私人或酒店所有,朱美拉公共海滩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免费向公众开放的海滩,沙质细腻干净。除了各大酒店的私有沙滩,这里也是 迪拜 唯一的能公开穿泳装的地方。
迪拜 有两个朱美拉公共海滩(Jumeirah Public Beach)一个位于帆船酒店的 东北 方向900米的Umm Suqeim Park公园旁边,其西侧是外形似海浪的朱美拉海滩酒店,离帆船酒店很近。另一个是在老城区的朱美拉清真寺附近,因为离老城区近,欧美人在海滩上晒太阳的人多,但离帆船酒店很远,帆船酒店照的很小,天气不好都看不见。
两个海滩我都去了,推荐靠近帆船酒店的,清真寺附近的那个周围都在装修,不太好看,不过水也很清澈。有地下停车场,等未来施工结束,有商铺入驻后,设施完善以后,感觉会还不错。
另外一个朱美拉公共海滩是在Umm Suqeim Park公园旁边。导航搜这个,会比较准确!
朱美拉公共海滩
没有停车场,都是路边停车,但是记得缴费,如果被警察查到没有缴费,会罚款的,不要得不偿失!
参考价格:2迪拉姆 1小时 5迪拉姆 2小时
这里说个小插曲,也是给大家提个醒。这种路边的自动缴费机,根据提示投币,打印出的小票放在车前挡风玻璃处即可,再限制时间节点前记得回来。
但是,注意!只能投硬币,没办法投纸币,也不能刷卡。这就尴尬了,我们没有零钱,找附近的人帮忙换,有个人还挺热情的帮我投了币,帮我交了一个小时的钱,然后我给他了10迪拉姆,他现金也不够,找给我5迪拉姆,我其实有点尴尬,我问他能不能再帮我交一个小时的,他说什么他不走,到时候一小时后我回来,他再帮我缴。然后就走了,我还以为他是去破钱了,结果后来就找不到他了。算了,就当自己停了两个小时吧……
朱美拉公共海滩
这个角度才能看出帆船酒店的帆船!上次在下面看就像个大蚕蛹,哈哈。
这里是和帆船酒店合影拍照的绝佳地点。
周末超多人晒 日光 浴,海水颜色很漂亮。在海滩上看各国小宝宝玩耍,忍不住偷拍两张~

贫穷限制了我对黄金的想象

————————❤ 迪拜 :黄金市场❤————————
黄金市场
推荐指数:★★★☆☆
这里是全世界最大的黄金市集,云集了来自 迪拜 、 印度 和世界各地的珠宝首饰,大部分为18k和22k金。即便对这些不感兴趣,但也是可以来领略一下 迪拜 奢华的珠光宝气。
当地政府严格要求所有店家诚实地标明成色重量,所以不会有假,但是记得砍价!
[Tips] 周边不太好停车,可以停在旁边的收费停车场或者收费停车楼。参考价格:5迪拉姆/小时
黄金市场
几乎每个橱窗中都摆放着镶满钻石的首饰、散发着柔光的珍珠项链以及熠熠生辉的铂金和银饰品。真是晃瞎我的狗眼。
我只能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还是去隔壁香料市场逛逛吧……
————————❤ 迪拜 :香料市场❤————————
香料市场
推荐指数:★★☆☆☆
香料市场,在 迪拜 湾附近,看感觉卖的东西跟 土耳其 差不多,除了各种香料当然还有各种纪念品。香料的味道熏得我快晕了。
一路被各种商家搭讪,体验很不好。他们看到 亚洲 面孔,第一个反应先用日语跟你打招呼,然后就是中文或者韩文。有的更是直接要把丝巾往你头上裹,这是醉了…安安静静让我买个冰箱贴不好吗。
纪念品要价太虚,报价超过100迪拉姆的基本往五分之一砍,至少也要三分之一。给大家一个参考,冰箱贴一开始跟我要大的20迪拉姆,小的10迪拉姆,后来你不要他就降价到了全都10迪拉姆,最后我买的是15迪拉姆2个。
香料市场
————————❤ 迪拜 : 迪拜 湾❤————————
迪拜 湾
推荐指数:★★☆☆☆
迪拜 湾,自古孕育着这座城市。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旁边是古老的市集和热闹的人群。
在这里可以体验到 迪拜 特色的“公交船”,可以花费1 AED搭乘传统木桅帆船Abra穿越 迪拜 河,沿着河道流淌,可以体验到一个截然不同的 迪拜 。
迪拜湾
————————❤ 迪拜 :Al Safadi❤————————
Al Safadi
推荐指数:★★★☆☆
迪拜 最后一顿晚餐还是选了 中东 菜,查了半天选了一家 黎巴嫩 餐厅。可以选择坐在室内或者室外,我们怕冷气太足就选择了室外,结果一直有苍蝇飞来飞去,让人有点堪忧。
Al Safadi Restaurant
Seafood Soup。最好吃的是海鲜汤,真的超赞!!一点都不腥,而且不会觉得腻~
Lehem Beajine。看起来有点像馅饼,吃起来也是肉馅的味道,不过肉没太尝出来是什么味道,混合了配料后,有点发酸。饼皮有些烤焦了,发苦,影响口感。
Stuffed Lamb。大家都推荐的羊肉饭有点失望,羊肉很嫩很好吃,但是饭香料味太重,不喜欢。
Al Safadi Restaurant
吃完回到酒店,在楼下的购物中心又扫了一圈,就收拾行李准备回家啦!

❤DAY10 迪拜—北京

阿联酋 迪拜 、 阿布扎比 自驾结束🔚746㎞
找不到加油站,碰到好心的出租司机带我去。不得不感叹油价真的便宜,加油一共才花了225人民币,而且还是95号的~因为取车时候的“波折”,提前电话联系了工作人员,他怕我们找不到就去停车场入口处等我们,顺利还车♡
迪拜国际机场
阿联酋 ,拜拜~
虽然前几天天气不太好,跳伞取消所以临时调整了一下行程,但是好在要干的事都干了,该去的地都去了,想买的东西也买了。
2017 完美结束♡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草莓爱旅行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